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261118
  • 博文数量: 846
  • 博客积分: 100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49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04 19:54
个人简介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时时学,不怕千万卷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46)

文章存档

2010年(36)

2009年(418)

2008年(346)

2007年(46)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10-27 09:53:47

    3G来了,固网运营商如愿拿到移动牌照后,在夹缝中生存的小灵通将走向何方?在上周五召开的“3G时代小灵通的发展前景”研讨会上,专家们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素有“小灵通之父”称号的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徐福新,是小灵通的坚定支持者,他认为小灵通依然价值不菲,品牌家喻户晓、性价比高、更环保节能等等。 

    他指出,此前中国电信和原中国网通对小灵通设备的总投入在1000亿元左右,如果就此舍弃小灵通十分可惜。“小灵通的价值从某种意义上讲是拯救了一个行业。”他满怀深情地说。 

   小灵通在我国的诞生有着特殊的时代背景:当时,在移动通讯替代固话的大趋势下,固网运营商苦于不能经营手机业务,便在政策“不鼓励、不支持”的情况下做 起了小灵通。2006年,小灵通用户冲上1亿户。但随着手机资费大幅下调,小灵通的价格优势殆尽,此后用户流失严重。截至2008年8月份,只剩下约 7600万用户,其中大部分是中国电信的用户。 

  “如果能建立全资子公司,进行相对独立的运营,小灵通定能再现昔日辉煌。”徐福新为小灵通的未来支招。 

   不过,这个提议立马被泼了“冷水”。“小灵通已经应运而生,应该顺势而退。”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杨培芳说。他认为,小灵通诞生在特殊的年代,如 果中国在2000年就把手机改成单向收费,就不会有小灵通了。当前3G发牌在即,三大电信商都将进行全业务运营,小灵通改造升级已经没有空间了。 

   不过,日本小灵通却成功实现了与3G的共存。据小灵通国际化推进组织副议长近义起介绍,目前日本Willcom公司有460万小灵通用户,能提供 800kbps的数据上网业务。这家小灵通运营商不断地改造着小灵通技术,成功实现从简单的通话、发短信到炒股、上网等新功能。据悉,Willcom正准 备投入巨资建设下一代小灵通网络。 

  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如何解决小灵通发展问题还没有公布清晰的思路。
阅读(4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