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81618
  • 博文数量: 120
  • 博客积分: 4377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2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9 01:01
个人简介

我的脑子有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0)

分类:

2007-04-24 16:12:58

  据说广告形象有三个永恒的主题。在国外被称作为有“3B”——婴儿(Baby)、动物(Beasi)、美女(Beauty)。
  而广告一个终极目标——创名牌。
  一个名牌,在国际上的竞争力和地位,常常可以代表国家和地区的形象。
  日本的彩电、汽车;瑞士的钟表;
  瑞典的轴承钢;美国的福特车、IBM;
  德国的奔驰;荷兰的菲利浦等等,无不示意着经济上的崛起与发展。
  而这崛起与发展,广告是功不可没的。
  品牌印象,强有力的销售刺激剂,是企业的宝贵的无形资本。它的创立常受制于企业的印象。
  在广告进入“印象时代”的今天,广告若不注重建立品牌印象或企业形象,也就无助于确立商品的市场地位。
  ——在产品和销售策略中,压倒一切的东西应当是创立良好的品牌印象。
  ——日本人认为,要使群众了解和信赖的首先是企业、是品牌,其次才是产品。他们的广告多围绕企业形象、品牌知名度而进行。
  ——美国人喜爱长期为其品牌印象的建立作连续的投资。
  可口可乐是在100前年发明的。
  1886年5月1日在报纸上登载广告出售,取名为可口可乐。在药店出售,引起了亚特兰大市民的注意,在佐治亚开办了可口可乐公司,使可口可乐遍销美国各地,1990年进入国际市场。目前日销售量2.3亿瓶,遍及世界140个国家和地区。
  可口可乐的秘诀在于广告,可口可乐的信条是:“成功在于广告”。
  广告既属于经济范畴,也具有文化意蕴。广告不仅担负着目标即定的商品推销职能,而且还发挥着潜移默化的社会教化作用。
  名牌商品能不胫而走,并使得人们购物时戒备心理荡然无存。认为名牌本身就足以说明一切。
  中国消费者也开始讲究牌子。有时人们与其说是在选购商品,不如说在选购名牌。
  ——“品牌印象”对人们购物心理产生重大影响。
  品牌是商品的牌号,它综合了商品的种种品质和特征。品牌印象,是消费者对某一商品在价值判断上和个人情感上的习惯性反应。
  消费依品牌购买决定购买与否,是因为良好的品牌,凝聚着企业长期努力的卓越成果。
  人声、乐声、响声,也就是语言、音乐、音响人们称之为广播广告的三要素。
  在“听”字上做文章,“以声叙事”,“以声达意”,“以声咏情”,实现“以声夺人”。
  在澳大利亚,35%的人在去商店买东西前的两小时内听电台广播。去商店买东西前四小时内听广播的人高达44%。
  ——品牌通过广播被人记住。
  广告不仅应该考虑“传出”信息,更重要的是让消费者“接受”信息。强化一个与众不同的品牌形象,突出信息的特异性,才能有效地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唤起共鸣,有制于消费者识别、比较、接受,达成说服的效果。
  有战略眼光的企业,为了巩固名牌地位,越是在产品抢手时越更大做广告。
  随着经济的发展,消费者的购买行为并不仅仅取决于购买力或一般的心理、生理需要,而主要取决于对某个企业、某种品牌的综合印象。
  日本“松下”、“三菱”等著名企业,每年不惜重金投入广告,就是要把广告深入到第二代、第三代的消费者身上,牢牢占领市场。

阅读(51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创意篇

下一篇:01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