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16176
  • 博文数量: 241
  • 博客积分: 1593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529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27 11:22
个人简介

Fedora-ARM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6年(3)

2014年(1)

2013年(3)

2012年(50)

2011年(61)

2010年(26)

2009年(27)

2008年(21)

2007年(49)

分类:

2012-01-10 21:19:29

原文地址:习惯的力量 作者:linux_kaige

有人说一个个动作重复21次就能形成习惯,而良好的习惯也会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古往今来大凡是有成就的人都有一个很好的习惯,他们往往能够严格的要求自己从而成就一番事业,好的习惯其实是一种好的人生规划,如果不具备好的人生规划,一生杂乱无章的话,那么离成功就会越来越遥远。

以前看过一则小品,说从前有一个非常穷困的人,整天无所事事,浑浑噩噩的度日,有好心者可怜他,送给他一头牛,并且很有诚意的嘱咐他好好开荒,等春天来了种上种子,秋天就可以远离那个“穷”字了。这人听了非常高兴,心想自己终于可以活出一番天地了,心动不如行动这个人就满怀信心的去做了。

他告诉自己一定要努力奋斗,养成一个好的习惯,规划好自己的人生,从此过上富足的日子,这个人带着这个希望,努力地奋斗着。可是牛要吃草,人要吃饭,日子比以前还难,以前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要点吃的填饱肚子,一切万事大吉,可是现在呢,还得管牛,头几天还行,往后越来越心烦。他心想何不把牛卖掉呢,把牛卖个好价钱,然后买几只羔羊,先杀一只吃,剩下的羊还可以生小羊,长大了还可以拿去卖吗,赚更多的钱。

正如他希望的,他的牛因为很健壮所以卖了个好价钱,他就买了几只羊,第一天杀了一只羊,美美的吃了几顿,然后就很好开始规划他的人生了,但是这小羊羔迟迟没有生下来,日子越发的艰难,他想总不能眼瞅着把自己饿死吧,于是他想:不如把羊卖掉,然后买几只鸡,先杀一只吃掉,然后剩下的鸡还可以下蛋。鸡蛋可以孵出小鸡也可以卖钱,岂不是一举三得,他为自己的聪明而感到自豪,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赚钱的方法。

羊还是很顺利的卖掉了,他就买了几只鸡,开始的日子过得到也可以,但是后来他发现越来越艰难,这个人得日子过得更加贫穷了,当实在没有办法的时候他只有杀鸡度日了,当杀到最后一只的时候,他的理想彻底崩溃了。他想:反正致富没有指望了,还不如把鸡卖掉,打一杯酒,三杯下肚,万事不愁。

日子就这么艰难的过着,他甚至找不到活下去的意义了,又开始漫无边际的讨饭,他的生活转了一圈又回来了,转眼到了春天,那位好心人兴致勃勃的送来种子,竟然发现他所帮助的人比以前更加穷困潦倒了,牛早就没有了,房屋依然一贫如洗。

其实很多人在陷入困境的时候都做过梦,甚至遇到过机遇,有过行动,但是要坚持到底却是异常艰难。刚开始的时候我们为自己的理想而感到骄傲,拼尽全力去实现我们的理想,但是殊不知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充满荆刺,我们根本坚持不下来,我们没有一个好的习惯,面对失败我们总能为自己找出若干的借口。每一个人其实都曾很完美的规划过自己的梦想,但是当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想用最简单的方法解决,动用自己的手里的老底,最后只能和失败为伍,和贫穷为邻。

有个投资家说他成功的秘诀是:没钱的时候,不管怎么困难,也不要动用投资和积蓄,压力会让你找到赚钱的新方法,帮你还清账单。这是个好的习惯。所以说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养成一个好习惯是非常重要的,当具备好的习惯,一些事情做起来就会游刃有余,因为性格形成习惯,而习惯决定成功。
阅读(29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