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2910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707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9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02 2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10)

2010年(19)

2009年(39)

2008年(20)

2007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2008-07-30 22:27:34

是怎么写的?大家看到这个大红字了吧。有几个不会写的?有几个会写错的?又有几个写错了之后自己知道的?
   “赢”的下面是月、贝、凡,但是最近我在附近的大学(号称大门价值8千万的某某University)文学院的展示窗内却看到某文科教授的这么一个下面是月、贝、几的大大的十分“现眼”的“赢”!这是展示窗中最大的一个字了,而且是用很大的毛笔写的一个祝福奥运的宣传字画。我只有一种想法:要是再早上几十年这就是一个现行反革命!
    我无意评论该教授的文化水平,但我想知道在这所学校中有多少看过这个字的人,又有多少发现其实这是一个错字的人呢?请大家注意这可是在文学院的门口啊,而且鲁迅先生的雕像就立在不远处!不管怎样,我想发现这一点的绝不是我一个人,可能有很多教授、老师、学生和家属都发现了这一点,但是,十几天过去了,这个下面是月贝几的“赢”仍是展示窗中最显眼的一个字!
    我也曾有过这样的尴尬,大家看我的Blog介绍了吗?就是最上面的那行字:Look to a master; follow the master; walk with the master; see through the master; become the master. 一开始可不是这样的哦。最一开始的版本中see through是写作see throught的。后来我把它们复制到很多地方,例如邮箱的个性签名等,就这样过了好长时间,这期间我写了很多的邮件给不同的人,也有很多人通过其他渠道看到了这句包含有错误的话,但,从来没有一个人告诉我:其实这里面有一个错误哦,没有,没有一个人这么做,甚至包括我的两位英语老师也没有指出这一点。直到我自己发现了这个笔误,我才把它改正过来。
    人都说:发现自己的错误是最难的,其实指出别人的错误也不是件容易事啊!
 
 
 
阅读(101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网通ADSL+路由器

下一篇:Palm Vx 刷机记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