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82406
  • 博文数量: 113
  • 博客积分: 707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93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3-02 21: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3)

文章存档

2012年(2)

2011年(10)

2010年(19)

2009年(39)

2008年(20)

2007年(23)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7-03-12 18:35:36

不知不觉WindowsXP的C盘已经占用了7G多的空间,有不少暂时用不到的东西,删除?太麻烦了,重装好了。但又不想重装Linux,google一下,搜到一个好东西。
 
浅谈grub引导菜单的恢复
 
grub是linux里常用的引导程序,她可以引导许多不同的操作系统,最常用的就是引导windows+linux双系统,不过她实在太脆弱了.重装windows的时候,会被windows的引导程序覆盖,导致不能进入linux了。
其实windows的引导程序覆盖的只是grub的引导信息,如果这个时候到linux分区中去看一下的话,会发现grub的文件还在,一点也没有被破坏。
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恢复grub的引导菜单,需要下载一个grub for dos版.grub for dos在个大linux网站都有下载.然后用可以启动到DOS的光盘进入DOS,找到刚才下载的grub.运行grub.exe
这样grub就会在系统中搜索grub引导信息,不一会丢失的grub菜单就又出现在你的眼前了。
接着按键盘的C键,进入grub的命令行。
输入命令

 grub>root

查找grub引导信息的位置。
返回信息需要记住,一会要用到。
接下来输入以下两个命令

 grub>root (hdx,y)    //这里的x,y添刚才用root搜索到的数据。代表硬盘号和分区号
 grub>setup (hd0)

让grub把引导信息安装到主引导扇区。
            
然后

 grub>reboot

重启计算机,grub引导菜单就恢复了。
可以进入linux了。进入新装的windows也没问题,看来grub在这方面处理的很好,并不会破坏windows的引导程序。

阅读(157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