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432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205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29 09: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3年(8)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4)

2009年(1)

2008年(1)

分类: LINUX

2009-03-05 11:16:39

PC前提准备:我的机器的C盘上已经安装了XP操作系统,D盘是扩展分区中的第一个逻辑分区;在D盘里面放上要安装的Linux的镜像文件 - .iso的文件格式;一定要把安装的文件Copy全噢。如果安装中发现找不到某个.iso文件,那你就只好重新来过了。
 
把ISO镜像文件中的kernal文件提取出来放到D盘的跟目录下:类型这样的俩个文件:vmlinuz和initrd.img; 不同的linux distribution可能名字有差异
 
启动管理器的准备:下载Grub4DOS (不知道去哪儿下载:-);那就google一下或者百度一下吧); 我用的是0.4.3版本。如果有最新的,尽管去用吧。
1. 解压Grub4DOS.
2. 把Grldr和menu.lst文件放到C盘的根目录下;menu.lst可以不用改。
3. 显示C盘中的所有文件包括Windows系统的系统文件一定也要它显示出来。然后编辑boot.ini文件。(boot.ini文件是Windows系统的启动管理器启动的时候使用的配置文件)
4. 在文件的末尾加上一行:c:\grldr="Start Grub4DOS" (双引号中的内容你自己可以随便起;但如果你使用中文,不保证能正常显示,估计会是乱码)
 
看下面的我的boot.ini文件的示例吧
 
[boot loader]
timeout=30
default=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1)\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noexecute=optin /fastdetect
c:\grldr="Start Grub4DOS"
 
ok, 全都准备好了。
 
开始硬盘安装
1. 重新启动PC
2. 选择“Grub4DOS”选项,回城
3. 按"c"键,进入Grub shell
4. 输入root (hd0,4), 回车:注意root 和(hd0,4)之间有空格,这句是定义“跟”,类似linux上的“/”; (hd0,4)就是D盘符
5. 继续输入和运行这个命令:kernel /vmlinuz
6. 再输入和运行:initrd /initrd.img
7. 最后输入:boot
 
Ok, Linux硬盘安装启动,在图形界面出来前有可能会让你选择Linux安装的镜像文件放在什么位置,那就选择D盘就好了(在Linux中的D盘可能是/dev/sda5的样子)
 
剩下的安装就和用光盘安装是一样的了,这儿就不多说了。希望对大家有用。
 
阅读(137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