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0411
  • 博文数量: 16
  • 博客积分: 2059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29 09:5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

文章存档

2013年(8)

2012年(1)

2011年(1)

2010年(4)

2009年(1)

2008年(1)

分类:

2008-06-18 01:26:55

文明四:大神(Deity)级

 

虽然文明四一发布我就有了,但它一直被束之高阁,落上了灰尘。直到最近补丁1.52被发布的和几天,尤里乌斯·凯撒在梦中召唤我去指挥他的禁卫军(praetorian)去进行伟大的征服,我告诉他我真的没有兴趣,城市的维护费会将为永远栓在远古时代。如果我不能“同化和吸收”新的城市和大奇迹,我还能做其他什么呢?将它们夷为平地吗?我没有选择只有在战场上让敌人流近鲜血,但是推平他们的家园和屠杀无辜的贫民是一种犯罪,它违背了人道和我所信仰的东西。因此,我没有征服世界的欲望。我醒来,因某种原因决定给文明四另一个运气。因此,我推出了这个策略来保存所有的城市。

 

l  我的文明(My Civ):罗马(Roman)

l  等级(Level):大神(Deity

l  地图类型(Map Type):随机标准的泛古大陆(当然,地图越小意味着越容易)

l  气候(Climate: 温暖(Temperate

l  可选项(Optional check boxes):没有野蛮人,没有城市毁弃,没有欺骗。其他是默认设置。(如果你已经赢利了大神级的电脑,那么你可以开启野蛮人选项上升到新的水平)

l  史诗或者马拉松游戏速度(Epic or Marathon game speed

l  最小4个电脑(Minimum of 4 AI players. 我比较喜欢的对手是西班牙,俄罗斯,埃及,英国和美国。

l  游戏版本(Game version:补丁1.52或者以后版本(Patch 1.52 or later

 

在开始前,有几个事情你需要知道。这是一个一步一步的指南介绍,是写给那些从来没有赢过或者也没有尝试过大神级的玩家的。这可能不是一个最优的指南,但它是你能赢得大神并获得高分的一个保证。你不仅简单的赢得了大神级的游戏,而且你还真正的获得了游戏的高分。

 

步骤1:建造你的第一个城市

我推荐把罗马城修建在正确的地点。地图生成器这个上帝一直很努力的确保每个玩家一个平衡的起始点。把移民者从给定的起始点移开时我们不推荐的。既然开始罗马的起始科技是渔业(Fishing)和采矿(Mining), 100%的研究投入到炼铜术(Bronze Working)上, 同时城市里出产战士(Warrior

 

步骤2:用你开始给的战士去探索世界,来去找部落村庄和别的文明。不要奢望能从低下的茅屋里能学到什么新科技,但你也许会幸运的得到某些好东西。最重要的任务是要度量世界的形状和其他电脑玩家的边界。

 

步骤3

罗马出产了一个战士后,设置出产一个兵营并等待城市人口至少成长到2. 一道2以后,就马上在兵营前设置出产工人(别把兵营给取消噢。)基本上,你要推迟建造兵营,要全力生产工人。顺便说下,派你的第二个战士探索下周围的环境,然后当罗马城人口快到4的时候赶快召回来。

 

步骤4 如果在你发现炼铜术(Bronze Working)前罗马城先完成了工人的生产,那就派你的工人去周围的山上开矿。(一旦城市人口达到4,这些小山丘也在手边了)。这时候工人没有其他事情可做的。

 

步骤5 现在你应该发现了炼铜术(Bronze Working.下一个要研究的科技是车轮(The Wheel. 路是很重要的。在这个时间点,罗马城应该还在建造兵营(假定已经完成了工人,如果没有,那就继续建造你的工人)。

 

步骤6:一旦你的城市成长到3,砍伐更多的森林来Rush (这个词,玩游戏的不陌生,就不翻译咯)出至少三个工人和2个移民者。当砍下森林时,我通常首先砍最远的那些。我推荐首先砍离电脑边界近的

 

步骤7:第二个城市的放置是有学问的哦。如果有可能,让你的第二个城市阻挡电脑进入你未占领的地方。设置你的第二个城市出产兵营,并让他成长。

 

步骤8:你现在应该研究出来车轮(The Wheel. 接着去研究铸铁术(Iron Working.你可能想稍微调整下进度条来使你的研究保持最大当你的收入是0的时候,或者是个负数当你有钱能维持的时候。

 

步骤9:如果在你的边界内没有铜(关键资源哦),那就用你的移民者占一个,并派你的工人把铜连上。如果你有了铜,在城市附件还有金或者银资源,那就去把你的第三个城市建立在哪儿。我通常尽量的推迟建造地三个城市。我想分配尽量多的钱去研究铸铁术(Iron Working)呢. 如果你看到了象牙和毛皮,不去管它们。无论如何你没有时间去研究打猎(Hunting.

 

步骤10 将要用很长的时间完成铸铁术(Iron Working)的研究. 期间,让罗马城长到4,然后让它出产大量的斧头兵(Axeman. 也让你的人民在有金子的格子(tile)上工作,因此你能更快的研究铸铁术(Iron Working.

 

小窍门:你知道怎么提前砍伐森林吗?例如,在马拉松速度(Marathon Speed)下,需要8回合才能砍掉一个森林;如果你不是真的离开需要盾牌(Shield,我将每个森林砍伐6回合,然后移动到下一个继续砍伐。这意味着当需要回来完成砍伐任务的时候,我的工人只需要1个多回合就能完成砍伐了。

 

步骤11:在连接上铜以后,如果你的第一和第二个城市还没有完成它们的兵营,那就砍伐些森林加速完成它们,然后开始建造斧头兵(Axeman.注意:注意你用在斧头兵(Axeman)上的时间,不要扩大太快而降低你的铸铁术(Iron Working)的研究. 你可能想继续砍伐森林。那么现在是一个做提前砍伐森林的好机会。

 

步骤12:最后,你已经发现了铸铁术(Iron Working.你的研究数量达标了。车轮(The Wheel)和铸铁术(Iron Working)是你真正需要的两项科技。从现在开始,你可以研究你喜欢的科技了 ,我也不再谈论研究了。然后,我确实推荐下一个研究的是神秘术(Mysticism.顺便提一下,我几乎忘,在任何可能的是,采取奴隶制(Slavery)来节省每回合1个金币

 

步骤13:连接你的铁,开始开发你周围的森林来Rush出尽量多的禁卫军(Praetorian.如果在你的边界内没有铁(这是不多发生的),用你的第三个移民者去完成这个任务(或者重新开始一个新游戏)。最坏的情况,就是用你的斧头兵去得到铁。如果你必须创建第四个城市来连接上铁,那也可以。 我通常只创建俩个城市,保留一个移民者在发现铁后去创建第三个城市。

 

步骤13:一旦你有了大约一打的禁卫军(Praetorian,那就挑选你最近的牺牲品吧,到现在,其中一个电脑玩家应该已经创建了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 按下F9查看谁有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如果你最近的文明有它,那他就是你的第一个目标,如果不是,那他就是你的第二个目标。因此,一定计划向大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进军.

 

步骤14 宣战,开始剔除离你最近的文明。除非他们有斧头兵(Axeman(他们很少能达到这一点在这个时候),你应该毫无问题的征服了他们。我通常有几个斧头兵(Axeman)护送禁卫军(Praetorian,仅在这种情况。我的斧头兵通常只升级力量(Strength)和震荡(Shock),而我的禁卫军(Praetorian)只升级攻城(City Raider)和力量(Strength). 这些愚蠢的弓箭手(Archer)在你的至少具有一级攻城(Raider I)的禁卫军(Praetorian)面前不堪一击. 既然你保留了所有征服的城市,你很快就会碰到很严重的负收入。你应该调整你的研究到0%,现在。机会是,你还没有发现神秘术(Mysticism,但那时没关系的。像我以前说的,你只需要车轮(The Wheel)和铸铁术(Iron Working)来驯服这个世界

 

步骤15:如果你的居民不满,不管他们。如果你的敌人祈求和平,也不理他们。一直开战直到他们被剔除出这个世界。同时,继续通过砍伐森林来Rush生产更多的禁卫军(Praetorian)。如果你看光临你自己的城市的森林,那就去砍伐最近征服的城市的森林。不要麻烦再去Rush生产兵营里。我相信有大量的容易的目标来让你队伍升级。

 

步骤16:到现在你应该胜利的征服了至少半打城市而且控制了金字塔(the Great Pyramid. 我最终的秘密武器来了:立刻开始一个革命,让你的政府处于无政府状态(Anarchy,越长越好。每次我通常要无政府状态至少3回合。 注意:在两次革命间至少要4回合。如果你用了3回合在无政府状态,那你就必须需要一个正常的回合才能开始另一个革命。这期间,继续砍伐森林,继续占领新的城市。你占领的城市月多,你花在无政府状态的时间越长。很快,你会发现你至少要用5个回合的无政府状态,这是很好的(这意味你的政府刚从无政府状态恢复马上就可以开始一个新的革命)。不好的事你没有钱,文化和产出在无政府期间。好的是你也不会花费钱。(刚开始维持大量的城市和军队是很花钱的噢)。最好的是,所以从砍伐森林获得的盾牌(Shield)将积攒到城市建造序列中,意味着你至少需要1回合,目的是批量生产新的单位。

 

步骤17 就是那样,它不容易吗?你应该毫无问题的剔除掉这个星球上的其他文明通过征服或者统治。注意:我还没有看到大量的斧头兵(Axeman), 但如果你碰到了,记住赶快去Cover(remember to run for cover). 除非他们令人绝望地防伪着城市,不管他们。只是驻扎你的军队在山丘上,等待他们来找你。除了斧头兵(Axeman),没有别的单位能抵挡你的禁卫军(Praetorian.你应该能在下个时代前统治这个世界了。

 

天太晚了,其他不重要的就不翻译了。

 

If you play this game on a dual map, you should earn a score of at least 120,000 points, at least 130,000 points for a tiny map, at least 200,000 points for a small map, at least 250,000 points for a standard map, and at least 300,000 points for a large map. I haven’t yet tried it on a huge map. Congrats! Now, you can tell all your friends that you have won a Deity game. It’s really that simple. I have never lost a game using this tactic. My current high HOF score for a standard map is over 280,000 points. If you happens to beat it, please remember to submit it to the CivFanatics HoF. Last but not least, I do seriously hope for world peace.

(Apr 15, 2006) Note for Patch 1.61:
In patch 1.61, there is a 5 turns wait at the end of each the anarchy period. Therefore, perpetual anarchy may not possible. The number of production gain from chopping the forests has also been reduced; therefore, an early rush is now some what less effective.

阅读(161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