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41043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11-04-06 10:07:11

解压,编译,make ,make install 就不说了。
从 make install 后开始。
当你的 squid.conf 配置文档按照你的想法修改完以后,启动 squid 之旅就开始了。
1,初始化你在 squid.conf 里配置的 cache 目录
#squid/sbin/squid -z
如果有错误提示,请检查你的 cache目录的权限。
2,对你的squid.conf 排错,即验证 squid.conf 的 语法和配置。
#squid/sbin/squid -k parse
如果squid.conf 有语法或配置错误,这里会返回提示你,如果没有返回,恭喜,可以尝试启动squid。
3,在前台启动squid,并输出启动过程。
#squid/sbin/squid -N -d1
如果有到 ready to server reques,恭喜,启动成功。
然后 ctrl + c,停止squid,并以后台运行的方式启动它。
4,启动squid在后台运行。
#squid/sbin/squid -s
这时候可以 ps -A 来查看系统进程,可以看到俩个 squid 进程。
5,停止 squid
#squid/sbin/squid -k shutdown
这个不用解释吧。
6,重引导修改过的 squid.conf
#squid/sbin/squid -k reconfigure
这个估计用的时候比较多,当你发现你的配置有不尽你意的时候,可以随时修改squid.conf,然后别忘记对你的 squid.conf排错,然后再执行此指令,即可让squid重新按照你的 squid.conf 来运行。
7,把squid添加到系统启动项
编辑 /etc/rc.d/rc.local
添加如下行:  /usr/local/squid/sbin/squid -s
当然,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这种启动方式,你可以用你最习惯的方式;或者把它安装为服务。

再来点其他的。
1,修改cache 缓存目录的权限。
#chown -R squid:squid /home/cache
我的cache缓存目录是 /home/cache,squid执行用户和用户组是 squid,squid。
2,修改squid 日志目录的权限
#chown -R squid:squid /usr/local/squid/var/logs
这一步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使用squid的用户.意为让squid有权限在该目录进行写操作 。
例如生成  access.log    cache.log   store.log
3,查看你的日志文档。
#more /usr/local/squid/var/logs/access.log | grep TCP_MEM_HIT
该指令可以看到在squid运行过程中,有那些文件被squid缓存到内存中,并返回给访问用户。
#more /usr/local/squid/var/logs/access.log | grep TCP_HIT
该指令可以看到在squid运行过程中,有那些文件被squid缓存到cache目录中,并返回给访问用户。
#more /usr/local/squid/var/logs/access.log | grep TCP_MISS
该指令可以看到在squid运行过程中,有那些文件没有被squid缓存,而是现重原始服务器获取并返回给访问用户。
阅读(420)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HTTP头部详解

下一篇:dig 命令详解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