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436079
  • 博文数量: 463
  • 博客积分: 1054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12 08:3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63)

文章存档

2014年(2)

2012年(14)

2011年(42)

2010年(18)

2009年(78)

2008年(35)

2007年(182)

2006年(92)

我的朋友

分类:

2006-11-14 10:46:09

黑洞=全封闭空间这一说法,大意如下:黑洞有个视界,任何东西,包括宇宙中速度最快的光,只要是在视界范围之内,都无法跑出去。
  其实我不这么看。
  1798年,法国天文学拉普拉斯根据牛顿力学做出推测:如果某一天体要使其本身的光发不出去,则该天体的半径必须小到一程度,这时外界就无法看到它。又因其密度极大,能产生强大的吸引力,不断将周围的天体吞食掉,恰似一个永填不满的无底洞,故名黑洞。1916年,德国科学家许瓦兹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再次预言:当某一个天体的体积不断缩小,即它的密度得到增大时,该天体的任何物质都无法挣脱出它的引力,当然外界发来的光也无法反射回去,这时侯天体在外界看来完全是一个黑的天体,并且他还推算了这种缩小后的体积上限。
  从上边的资料,我们可以得知,黑洞之所以“黑”,是因为它引力超强。使物体不足以有足够大的动能,抵消黑洞的重力势能。
  爱因斯坦说过,我们生活的宇宙,其实是一个很大的扭曲空间,而扭曲的根本原因,是因为引力的作用。而黑洞,因为它强大的引力,使自己自视界开始,形成全封闭空间,只许进,不许出。
  其实换个角度说,我们根本就没有生活在什么扭曲空间,我们只是生活在有着各种力场的空间而已。所谓的全封闭空间,只是相对而言,对于速度不足7.9公里/秒的东西来说,地球就是个全封闭空间。爱因斯坦说,星光经过太阳时,会因为空间扭曲的原因,稍微偏转一个角度,其实就可以理解成:星光中的光子受到太阳引力的作用,改变了自己的速度方向;这在本质上和经过地球的流星会受地球吸引没什么两样。-----不要说光子没有质量,其实质能是一体的,这一点在爱因斯坦的质能转换方程中已有说明,如果我们说光子没有质量,其实可以理解成:我们现在还没有足够的科技水平称到光子的质量。以前我们也认为中微子没有质量的。
  那么再看黑洞问题:黑洞不论质量多大,体积多小,黑洞之外的相对于某一空间位置,它的重力势能都是一定的,这点绝不会因为它的体积变化而变化。也就是说,只要光子拥有足够大的动能,它就可以跑到黑洞核心之外的一定位置,具体跑多远,与自身能量大小有直接关系。
  本人以前的《从空间到时间中》已说明光子动能的另一种计算方法(详见科幻雷霆第七期中的《拔云见日》),以那一理论,光子的实际动能与其自身频率挂钩,也说是说,频率足够大的光,仍然有能力逃出黑洞(但在远离黑洞的过程中,由于损失自身动能补上黑洞的重力势能,会导致自身频率变低)。我们甚至可以发现黑洞在蒸发!蒸发?是的!蒸发!自从20世纪七十年代以来,以全身瘫痪而思维异常敏捷的英国物理学胃霍金为首的科学家们又发现,黑洞总有一种出乎意料的特征,即它会像“蒸发”那么稳定地向外发射粒子。考虑到这种蒸发,黑洞就不再是绝对的黑了。当然,对此现象,霍金的解释与我不同。按我的解释,由于黑洞中的粒子的逃逸难度,与黑洞的质量成正比(即质量越大,逃出越难)。这一点霍金帮我证明了:一个质量像太阳那么大的黑洞,大约需要100亿亿亿……(1后边跟着66个0)年才能蒸发得一干二净,而原生小黑洞却会在100万亿亿分之一秒内蒸发得一干二净。
  霍金还证明,每个黑洞都有一定的温度,而且温度的高低和黑洞的质量成反比。也就是说,大黑洞的温度很低,蒸发也就很微弱;小黑洞的温度很高,蒸发也就很强烈,类似剧烈的爆发。-----其实啊,我们用什么判断事物的温度呢?自然是事物向外发射的光波啦!微波、红外线、可见光、紫外线、X光……发出此类光线的物体,其代表温度是逐次升高的。在大黑洞里,高频光在逃逸时损失了很大一部分动能,跑到我们这里,频率已然大大降低,怪不得我们会认为大黑洞的温度会比小黑洞低呢。
  既然大家已经明白了黑洞的基本原理,那么,黑洞=时空虫洞,穿过它就可以进行时间或空间旅行什么的,大家千万别信啊………
  (外星酷哥:以上仅为本人一家之言,并没有得到权威认证,写出来不过开阔大家思路。大家就当看到二百年前有人推断说,大炮可以在一定发射速度的前提下,把装在炮弹里的人送上月亮好啦)
阅读(229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