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9098
  • 博文数量: 130
  • 博客积分: 7000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14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0-09 17:4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0)

文章存档

2011年(3)

2010年(9)

2009年(16)

2008年(20)

2007年(42)

2006年(40)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6-12-20 23:17:08

半个多月未着一字了,还是从博客本身来说起吧,某厮不无鄙夷地诟病道是:“简直就一本不关痛痒的流水帐”,常有理的某七当然是立即大力地鄙视回去:“庸俗,就知道你肯定欣赏不了我这么华丽丽的路易十六风格。”,那厮一变脸做惊慌失措科:“陛下,大事不好,乱民已经攻入凡尔赛了!”,如此良机岂能错过?某七尽所能地摆出王者风范一挥手:“更待君王猎一围!”,然后彼此相对大笑——这样一场附庸风雅的小玩笑。
说起来我倒是有些喜欢那个胖胖的有些迟钝人的,那个被送上了断头台的法国君主,后人为李煜写的那句“做个才人真绝代,可怜薄命作君王”,也同样是路易十六给我的感叹,不过他做得好的不是国王也不是才子,而是勤劳的车间工人或猎户。1789年7月14日,在路易十六的日记里写道:“上午在东郊打猎,后被一些事情打断。”,就这么轻轻一笔,谁能想得到那“一些事情”就是巴黎市民攻陷巴士底狱了呢?再往前,在他与美丽的奥地利公主后来的法兰西王后玛丽.安托内特初次相见的时刻,任哪一个别的少年人不会留下一点激荡悸动的心迹来呢?然而他那天的日记里却也只有一句:“今天同新娘见了面。”,甚至于在死亡前夜他还能照常饮食,与王后最后诀别的时候也没有哭泣和恐惧。他却也不是一个冷漠无情的人,相反,他宽厚善良,甚至有些柔懦,唯一的缺点就是无所作为,在那个年代,在那个位置,这缺点是致命的。在他的纪录里,只有打猎,车间工作或者一些基本琐事,关于国事关于政治,几乎绝口不提,只是由于无能迟钝吗?想起尼采的一句话来:“我们对于彼岸的美好生活的向往,正是向现实生活的复仇”,那么如路易十六那般对于命运与权责的漠视与摒弃,是否又是别一种形式的抗拒呢?然而这样的挣扎又是怎样的蹩脚和凄惨,不提也罢。
终于读完了《冰河洗剑录》,二十年后,金世遗在花丛中与谷之华相对一笑,觉得斯人美貌,更甚昔年,至此推书,悲辛无尽。那个“人间白眼曾经惯,留得余生又若何”的大好狂生,竟也终于折堕成了朽木形骸的一代名侠,梁氏何忍!然则我自身又如何呢,廿年之后,怕不也会对那句“欲上青天摘星斗,填平东海不扬波”嗤嗤一笑?如此看来,世遗兄实在是终归大道可喜可贺的了。到此大笑三声。
每晚睡前看几页圣经,并不信仰基督,完全当作故事来读,〈旧约〉已经翻完了一半,最喜欢〈出埃及记〉,之后的那些祭物与祭礼却是头大而无趣的。还是没有兴致去看米涅.渥特丝,只对唐诺的导读中的一段话印象较深,他说看张爱玲的小说好比看别人在云端远远厮杀,那云端却又并非是可以俯瞰远望,欲穷千里目到美好和平景象的,而是天地不仁,就如同旧约时代耶和华向下所看到的大地。
最近非常之迷恋查尔斯.狄更斯,圣诞节就要来了,虽然我并不信教,这次却希望能得到一部他的全集作为平安夜礼物,只是要去哪里寻找一只那么大的袜子呢?这是个难题。
强迫症越来越严重了,每次都要上下楼梯好几次并狠狠咬着食指以确定实实在在锁上了门,又总是不能抑制地去想像尖锐的指甲划过玻璃的声音,该死。
前一个星期连续阴雨,在那样的晚上又读了一遍《聊斋志异》,感觉很好。特别喜欢《小翠》和《田七郎》,要么行云流水,要么快意恩仇。
大略翻了一下孔庆东的《匹马西风》,说到韩国电梯在进出时会分别播放两句杜诗:文章憎命达,魑魅喜人过。他说这很符合电梯对于人的态度,一直没能理解,存疑。
冬天了,不大活动,也不大找人聒噪,空闲的时候只有读书,也还是觉得无聊,已经到了读一页纸发半个小时呆的地步了。
还有鹿鼎,似乎是一场遥遥无期的折磨。为了钟康熙,我等,我忍,我扼住命运的咽喉,我把时光踩在脚下,挖卡卡。
开始有点喜欢吴克群,纯良的底色,一点调皮。《将军令》,一首总让我感觉好笑的歌曲。
又看了一遍黛妮大人的《菊花台》,以下略。
P.S,“以下略”原系一段某七对小哇大表忠心之词,可恨某厮看到之后歇斯底里大呼肉麻,可怜见的,只好删去鸟,并在那厮悲愤交加的强烈逼迫下将其对某七义愤填膺的控诉公示如下:“花痴小哇过度,逼疯大好青年无数”。
呜呼,从此某七只好“I love wallace more than I can say"鸟。
 
 
最素那一低头的风流,让某等良民口水与鼻血齐飞,如何得鸟呀。
 
穿白龙袍的皇上呀,用你的美貌,华丽丽地杀鸟某七吧,万死不辞。
阅读(2535)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