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25009
  • 博文数量: 168
  • 博客积分: 5431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156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10-22 11:56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1)

2013年(12)

2012年(12)

2011年(15)

2010年(5)

2009年(16)

2008年(41)

2007年(64)

分类:

2009-02-24 11:00:29

COBRA:通用对象请求代理体系结构

CORBA 是 Common Object Request Broker Architecture 的缩写,简称通用请求代理体系,它由国际对象管理组织 OMG 制定,这个组织是一个国际性组织,现已拥有包括生产厂商、软件开发商、政府和研究机构等 800 多个会员。其目的是在分布和已构计算机环境下为应用软件的开发提供一个通用框架。通过 CORBA,一台计算机上的对象可以调用另一台计算机上的对象方法。

CORBA 通过 对象请求代理(ORB)使用可访问的对象。ORB 通过网络连接两个对象。一台计算机(客户机对象)上的对象通过 ORB 调用另一台计算机(服务器对象)上的对象方法。CORBA ORB 是一种中间件。CORBA 被认为是广义的远程过程调用(RPC)。

CORBA 组件规范说明:

ORB 核心:CORBA 运行时间结构。CORBA 并没有为 ORB 核心定义接口,所以 ORB 核心属于供应商私有。

ORB 接口:指由所有兼容 CORBA 的 ORB 所提供的功能标准接口(定义在 IDL 中)。

IDL 存根:IDL 存根是由 IDL 处理器为每个接口所提供(定义在 IDL 中)。在表示高级的对象特定类型 API 时,存根避免了客户机中低级网络的对象通信细节问题。

动态调用接口 (DII):客户机存根访问对象的另一种选择。当存根提供对象特定类型 API 时,DII 提供一种在运行期内建立请求的通用机制(因此成为“动态调用”)。接口库(另一种 CORBA,在图形2中没作介绍)包含一类校验标准,以确保目标对象能支持由客户机建立的请求。

对象适配器:提供 CORBA 兼容的 ORB 扩展性,即将其它的对象技术结合到 OMA 中。例如,将适配器设计为支持远程访问存储在面向对象的数据库中的对象。每个 CORBA 兼容的 ORB 必须支持称之为基本对象适配器(BOA:Basic Object Adaptor)的特定对象(在图形2中没作介绍)。BOA 定义了标准 API,由所有 ORB 实现。

IDL 框架:IDL 存根的模拟服务器方(或者对象执行方)。IDL 框架从对象适配器处接收服务请求。并调用对象执行中的适当操作。

动态框架接口(DSI):DII 的模拟服务器方(或者对象执行方)。当 IDL 框架调用对象执行中的指定操作时,DSI 可以将该处理过程延迟到对象执行中。这对于开发支持内部 ORB 互操作性的网桥或其它机制是非常有利的。

COBRA:通用对象请求代理体系结构(The Common Object Request Broker Architecture)

COBRA:通用对象请求代理体系结构 (The Common Object Request Broker Architecture)

阅读(147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什么是COM组件

下一篇:mysql命令集锦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