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32876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2009-07-22 07:32:34

到处受欢迎的方法 对别人感兴趣

已故的维也纳著名心理学家亚佛·亚德勒,写过一本叫做《人生对你的意识》的书。在那本书中,他说:“不对别人感兴趣的人,他一生中的困难最多,对别人的伤害也最大。所有人类的失败,都出诸于这种人。”

有一次卡耐基在纽约大学选修一门短篇小说写作课程,在课程中,柯里尔杂志的主编到班上讲课。他说,他拿起每天送到他桌上的数十篇小说,只要读几段,就能感觉出作者是否喜欢别人。“如果作者不喜欢别人,”他说,“别人就不会喜欢他的小说。”
  这位激动的主编,在讲授小说写作的过程中说,“我现在所告诉你们的,跟你们的牧师所告诉你们的,是完全相同的东西。但是,请记住,你必须对别人感兴趣,如果你要成为一名成功的小说家的话。”

豪华·哲斯顿最后一次在百老汇上台的时候,卡耐基花了一个晚上待在他的化妆室里。哲斯顿,被公认为魔术师中的魔术师,前后四十年,他到世界各地,一再地创造幻象,迷惑观众,使大家吃惊得喘不过气来。共有六千万人买票去看过他的表演,而他赚了几乎两百万美元的利润。
  卡耐基请哲斯顿先生告诉他成功的秘诀。哲斯顿的成功与学校教育没有什么关系,因为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家出走,成为一名流浪者,搭货车,睡谷堆,沿门求乞,坐在车中向外看着铁道沿线上的标识,因而认识了字。
  他的魔术知识是否特别优越?他告诉卡耐基,关于魔术手法的书已经有好几百本,而且有几十个人跟他懂得一样多。
  但他有两样东西,其他人则没有。第一,他能在舞台上把他的个性显现出来。他是一个表演大师,了解人类天性。他的所做所为,每一个手势,每一个语气,每一个眉毛上扬的动作,都在事先很仔细地预习过,而他的动作也配合得分秒不差。除此之外,哲斯顿对别人真诚地感兴趣。他告诉卡耐基,许多魔术师会看着观众,对自己说,“坐在底下的那些人是一群傻子,一群笨蛋;我可以把他们骗得团团转。”但哲斯顿的方式完全不同。他每次一走上台,就对自己说:“我很感激,因为这些人来看我表演,他们使我能够过一种很舒适的生活。
  我要把我最高明的手法,表演给他们看看。”
  他宣称,他没有一次在走上台时,不是一再地对自己说:
  “我爱我的观众,我爱我的观众。”卡耐基认为,哲斯顿的成功秘方就是如此简单,那就是对他人感兴趣,这就是一位有史以来最著名的魔术师所采用的秘方。

记住他人的姓名,在商业界和社交上的重要性,几乎跟在政治上一样。

法国皇帝,也是拿破仑的侄儿——拿破仑三世得意地说,即使他日理万机,仍然能够记得每一个他所认识的人。
  他的技巧非常地简单。如果他没有清楚地听到对方的名字,就说,“抱谦。我没有听清楚。”如果碰到一个不寻常的名字,他就说,“怎么写法?”

阅读(366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