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31502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2009-05-21 08:01:49

创新

2009-5-21:创建初稿:节选自林语堂的《励志人生》

磁针石:ouyangchongwu#gmail.com

 

 

以下部分节选自林语堂的《励志人生》

 

成功是不能从抄袭成功,模仿成功中得来的。成功是个人的创造,是由创始的力量所造成的,一个人一离开了自己,不想做他自己的人,而想做别人的人,不想表现自己,而想表现别人的人,他总是会失败。力量是内发的,不是外来的。做你自己的人!顺你自己的性情!

世间每种职业,每种业务,都有可以改进之余地。有创始力量的人,永远不患无人欢迎,不患无用武之地。世界上能为有思想,有主张的人留出地位。社会中的最有用的份子,就是有思想,有创始的力量,有推陈出新的方法和主张的人。这种人到处需要,到处欢迎。然而社会对于那些机器人的需求,却并不大。

但是他不可存一种错误的观念,以为做事只要新奇,准会成功。要知道只有实际的,有效的“创始”才有用处。世间有无数的人,常在追寻做事的新方法,新主张,然而从来不会有重大的成就,就因为他们的所谓创始精神,是不实际的,没有效率的。

世界上需要那些能够以更新更好的方法做事的人。不要以为因为你的主张,或者因为你的支援,或者以为你年纪还轻,做事不多,所以必不能为人所理睬。凡是能够将新鲜的,有价值的东西,贡献给世界的人,不会没有人理睬,没有人注意。有坚强的个性的人,敢于思他自己的思想,开创他自己的主张,方法,不肯亦步亦趋,而敢表现他自己的人的地位,最易为人所认识。能够引起在上的人或其他人也注意的,无过于做事方法的创始性与特殊性,假使那创始性是有效率的话。

最能吸引主顾的,就是那些最新式,最进步的商店,那些具有最近的营业设计,最新的,最奇特的营业方法的商店。

一个青年人所当做的一件最聪明,最重要的事,就是去求在所做的事上,表现出最大量的“创始性”就是在出发从事事业之前,立下志愿,要求在自己手中所做出的每一件事上,都烙上自己的个性,印上自己的品格,以当作你的“尽善尽美”的商标。假使他能这样做,则他不必需要大量的资本,去进行事业。他的资本,就具备在自己的身上!

  (附注)创始性在原文系Originality

阅读(27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