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26718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LINUX

2008-07-07 11:00:54

发行版知识:关于openSUSE的详细介绍

 

SUSE是德国最著名的Linux发行版,在全世界范围中也享有较高的声誉。SUSE自主开发的软件包管理系统YaST也大受好评。SUSE2003年年末被Novell收购。

 

SUSE在收购之后的发布显得比较混乱,比如9.0版本是收费的,而10.0版本(也许由于各种压力)又免费发布。这使得一部分用户感到困惑,也转而使用其它发行版本。最近还跟微软扯到了一起。但是,瑕不掩瑜,SUSE仍然是一个非常专业、优秀的发行版。

 

openSUSE 项目是由Novell公司资助的全球性社区计划, 旨在推进 Linux 的广泛使用。这个计划提供免费的 openSUSE 操作系统。这里是一个由普通用户和开发者共同构成的社区,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创造世界上最好用的 Linux 发行版。openSUSE Novell 公司发行的企业级 Linux 产品的系统基础。

 

openSUSE 项目是由 Novell 发起的开源社区计划。 旨在推进 Linux 的广泛使用。 openSUSE.org 提供了自由简单的方法来获得世界上最好用的 Linux 发行版,SUSE Linux openSUSE 项目为 Linux 开发者和爱好者提供了开始使用 Linux 所需要的一切。

 

openSUSE 项目的目标是:

 

使 SUSE Linux 成为所有人都能够得到的最易于使用的 Linux 发行版,同时努力使其成为使用最广泛的开放源代码平台。

 

为开放源代码合作者提供一个环境来把 SUSE Linux 建设成世界上最好的 Linux 发行版,不论是为新用户或者有经验的 Linux 用户。

 

大大简化并开放开发和打包流程,以使 openSUSE 成为 Linux 黑客和应用软件开发者的首选平台。

 

随着 openSUSE 项目的启动,我们开始以一种开放的模式来开发 SUSE Linux 公开的开发版本,发行版和源代码将被不断的公布在这里,而且您将可以访问我们的错误数据库来报告错误。你还可以加入我们的邮件列表来获得最新的关于 openSUSE 项目和 SUSE Linux 发行版的新闻。我们还会建立下一代发行版开发基础平台(参见发展路线),包括代码管理系统和公共编译服务器。

 

优点:专业,易用的YaST软件包管理系统

 

缺点:FTP发布通常要比零售版晚1~3个月

 

软件包管理系统:YaST (RPM), 第三方APT (RPM) 软件库(repository

 

免费下载:取决于版本

 

官方主页:

 

阅读(621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