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733665
  • 博文数量: 679
  • 博客积分: 1049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0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7-18 10:5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79)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8)

2010年(86)

2009年(145)

2008年(170)

2007年(165)

2006年(89)

分类: LINUX

2008-07-07 11:00:36

发行版知识:关于Fedora的详细介绍

 

Fedora 项目是由 Red Hat 赞助,由开源社区与 Red Hat 工程师合作开发的项目统称。Fedora 的目标,是推动自由和开源软件更快地进步。公开的论坛,开放的过程,快速的创新,精英和透明的管理,所有这些都为实现一个自由软件能提供的最好的操作系统和平台。

 

全世界的Linux用户最熟悉、最耳闻能详的发行版想必就是Red Hat了。Red Hat最早由Bob YoungMarc Ewing1995年创建。而公司在最近才开始真正步入盈利时代,归功于收费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Red Hat的企业版)。而正统的Red Hat版本早已停止技术支持,最后一版是Red Hat 9.0。于是,目前Red Hat分为两个系列:由Red Hat公司提供收费技术支持和更新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以及由社区开发的免费的Fedora CoreFedora Core 1发布于2003年年末,而FC的定位便是桌面用户。FC提供了最新的软件包,同时,它的版本更新周期也非常短,仅六个月。

 

适用于服务器的版本是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而由于这是个收费的操作系统。于是,国内外许多企业或空间商选择CentOSCentOS可以算是RHEL的克隆版,但它最大的好处是免费!

 

优点:拥有数量庞大的用户,优秀的社区技术支持,许多创新

 

缺点:免费版(Fedora Core)版本生命周期太短,多媒体支持不佳

 

软件包管理系统:up2date (RPM), YUM (RPM)

 

免费下载:Fedora免费、RHEL商业

 

官方主页:

 

阅读(62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