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1697
  • 博文数量: 107
  • 博客积分: 1456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868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03-13 15: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7)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16年(8)

2015年(8)

2014年(10)

2013年(20)

2012年(38)

2011年(21)

分类: WINDOWS

2011-11-29 18:48:49

相信大部分系统管理员都有安装过这个补丁。在安装的过程中,通常会遇到以下两个问题:
 
1、另一个应用程序要求重新启动计算机:
 
 
2、检测到MMC的另一个实例:
 
下面分别介绍一下解决方案。
 
先说第一个问题。
 
很多人在看到“另一个应用程序要求重启计算机”一类的错误提示后,都会顺其自然的去重启。但事实上,不是每次重启都能解决问题的。真正有效的方法是:
 
删除注册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下的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然后重新安装。
 
如果对注册表比较敏感的朋友,可以先看看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里的内容(大部分情况下是一些无关痛痒的程序或文件),再决定是否删除。
 
随便说一下,除了安装Windows Server 2003 R2外,在安装其他软件时,如果也出现同样的错误提示,都可以参照删除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的方法,屡试不爽!
 
接着说第二个问题。
 
根据错误提示,不难推测出是另一个MMC实例与安装程序冲突所致。打开任务管理器,结束MMC相关的进程(mmc.exe),然后重试即可。
 
综上,我们在解决问题的时候,不妨从多个角度来考虑问题,不要局限于固有的思维模式。
阅读(328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rar常用命令

下一篇:iostat和vmstat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