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176200
  • 博文数量: 601
  • 博客积分: 15410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8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7-05-16 08:11
个人简介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01)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4)

2017年(7)

2016年(42)

2015年(25)

2014年(15)

2013年(36)

2012年(46)

2011年(117)

2010年(148)

2009年(82)

2008年(37)

2007年(41)

分类:

2009-08-30 10:30:40

虚拟主机内存限制更改

本文就以FastDomain空间、WordPress为例,总结我从茫茫“网海”中苦苦搜寻来的方法加亲自试验的成果,给所有苦恼于虚拟主机商内存限制的朋友以参考、借鉴。
  • 方法一:修改根目录下的php.ini文件。多数虚拟主机商都会在用户空间根目录下自动分配一些系统文件,如:php.ini,修改里面的memory_limit为想要的值即可,如30M。
  • 点 评:最简单的方法,但可能并不管用。事实上我在一篇关于修改HostMonster上传附件大小限制的文章里看到php.ini需要重新编译。但万一 Cpanel太强大以至不会用;万一SSH没有开通;万一不会Linux命令进行编译;万一你跟别人合租,空间管理员没有将SSH分配到你的目录;万 一……这种方法通常不管用。

  • 方法二:如果空间根目录下没有php.ini文件,可以修改.htaccess文件,加入一句php_value memory_limit xM,x修改为你想要的值。
  • 点 评:同样很简单,只需了解些htaccess语法,似乎是一劳永逸的方法。但我没能成功,估计是FastDomain做了这方面的限制。 在.htaccess里加入这句话后,我的网站直接出现“500内部服务器错误”!吓我一跳,还以为是违法规定被封了,把这句删除(或注释掉)后即恢复, 虚惊一场~

  • 方法三:如果连.htaccess文件都不支持(URL重写都不支持,这主机也太差了吧),在php文件中之内加入一句:ini_set(’memory_limit’, ‘xM’); 把x修改为你想要的值。
  • 点 评:同样只是加入一句话,却复杂了不少,因为不是任意一个php文件加入这条命令都管用。原则上是在程序调用的主文件里加入,如index.php。只对 被修改的程序有效,就是说如果在空间上又安装了别的程序,如论坛,还得再修改,比较麻烦,但通常都有效,至少我在FastDomain上实验成功!

注意:对于WordPress,应该修改wp-includes目录里的pluggable.php或plugin.php文件。

  • 方法四:空间根目录下必需要有php.ini和.htaccess两个文件(我想多数收费空间都有),在.htaccess里加入一 句:suPHP_ConfigPath /home/帐户名/public_html/, 如果你是跟别人合租,应该是:suPHP_ConfigPath /home/帐户名/public_html/子账户名/,然后php.ini里的值就任你改吧,改完即生效(改错我不负责,呵呵)! 至于目录结构,不同主机商会有不同,一般在控制面板里都能找到,或者新建一个php文件,里面加入:,保存、上传到空间,在浏览器中打开即可查看PHP服务器配置,在Loaded Configuration File这一项就能看到你的目录结构。其实方法很多,可以发挥下想象力。
  • 点评:我想没有比这更好的方法了!原理很简单,无非就是通过.htaccess重定向PHP配置文件,让程序认为php.ini在你自己的目录下,真正做到了一劳永逸。


    同 理,上面介绍的几种方法都可以用来修改其它设置(本人强烈推荐第四种),如上传附件大小。内存方面嘛~改一个内存限制值并不意味着程序的内存使用量会一下 子上去,只有当程序需要的时候才会消耗,大多数时候可以放心。有人说改大了会耗服务器资源,这个我只能说靠大家自觉了,不要运行很消耗内存的程序,发扬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
    阅读(237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