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98771
  • 博文数量: 515
  • 博客积分: 5116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30 11:24
个人简介

黑马王子就是我! 技术认证:系统分析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初级程序员,MCSE,MCDBA,CCNA 目前主攻虚拟化技术,VPN,系统架构,集群和高可用性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5)

文章存档

2023年(11)

2022年(17)

2021年(19)

2020年(28)

2019年(42)

2018年(53)

2017年(41)

2016年(33)

2015年(43)

2014年(25)

2013年(13)

2011年(6)

2010年(28)

2009年(47)

2008年(55)

2007年(26)

2006年(28)

分类: 系统运维

2016-08-30 08:55:50

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
NTP服务器与H3C网络设备组网 
首先WINDOWS SERVER 2008默认是关闭NTP服务的,需要通过修改注册表开启 
方法如下: 
------------------------------------------------------------------------

服务端:

    默认情况下,独立服务器WINDOWS SERVER 2008是作为NTP客户端工作的,所以必须通过修改注册表,以使系统作为NTP服务器运行。工作之前请先备份注册表文件。 
     1.
修改以下选项的键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Server内的[Enabled]设定为1 
       
打开NTP服务器功能(默认是不开启NTP Server服务,除非电脑升级成为域控制站)。 
     2.
修改以下键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Config\AnnounceFlags设定为5 
  
该设定强制主机将它自身宣布为可靠的时间源,从而使用内置的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 (CMOS) 时钟。如果要采用外面的时间服务器就用默认的a值即可. 
    3.
修改以下键值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Parameters\Type内的[Type]设定为NTP 
    4.
重启Win32Time服务:先关闭 windows time 服务,再开启该服务。可以在“管理工具”的“服务”界面下完成,也可以以 DOS 方式输入“net stop w32time”、“net start w32time”。

    至此,已完成服务器端设定.

------------------------------------------------------------------------

客户端:

1. 开始菜单→“运行项下输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器 

2. 展开[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W32Time\TimeProviders\NtpClient]分支,并双击SpecialPollInterval 键值,将对话框中的基数栏选择到十进制 

3. 对话框中显示的数字正是自动对时的间隔(以秒为单位),比如默认的604800就是由7()×24()×60()×60()计算来的。设定时间同步周期(建议设为900=15分钟或3600=1小时等周期值),填入对话框,点击确定保存关闭对话框。 

4. Parameters列表中,将NtpServer键值修改为国家授时中心服务器的IP地址(210.72.145.44),然后点击确定按钮保存。

阅读(34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