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83961
  • 博文数量: 515
  • 博客积分: 5116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30 11:24
个人简介

黑马王子就是我! 技术认证:系统分析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初级程序员,MCSE,MCDBA,CCNA 目前主攻虚拟化技术,VPN,系统架构,集群和高可用性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5)

文章存档

2023年(11)

2022年(17)

2021年(19)

2020年(28)

2019年(42)

2018年(53)

2017年(41)

2016年(33)

2015年(43)

2014年(25)

2013年(13)

2011年(6)

2010年(28)

2009年(47)

2008年(55)

2007年(26)

2006年(28)

分类: IT职场

2013-06-29 11:16:03

写这篇文章之前,先去工作室溜达了一圈,因为我做的是老项目,所以还是比较稳定的。然后我回到家里,先把阳台上的花都浇了一遍水。然后来到我用塑料水果筐改装的“农家菜地”,摘了两个小辣椒留着中午下饭。昨晚在楼下跟邻居比赛羽毛球,虽然输了球,但玩的非常开心。今天早晨起来胳膊酸痛,我喜欢这种感觉,就像刚从战场下来的战士,疲惫并幸福着。

玩游戏赚钱养家的男人


我是个穷人,没有宝马,没有iPhone,有几十台破电脑,但是加起来还没有我小舅子的一辆车值钱。我只买自己买得起的东西,不敢奢侈。别人常说有钱了才有自由,但是我觉得我虽然没什么钱,却比很多人都自由。晚上接朋友打来的电话,聊了些可有可无的话。只记住了其中一句,朋友说,你整天在家还这能待得住,出来干点事吧!(外地的一个朋友,现在混的不错)


认识我们的朋友,都知道我开了一家游戏工作室,赶上年头好的时候,一年能赚个几十万,如果要是赶上点被。也许这一年去掉给工人开资钱,都不如一个普通工人赚的多。而对于我,虽然大家嘴上只说好听的,但我知道,我的平均收入几年下去,是和他们比不了的,也是他们看不起的一类人。整天待在家里的男人在大家眼里必然是没出息的。


前些年我也一直纠结我这样的生活是不是太不正常了,但是这两年我不纠结了,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又能养家糊口,还纠结什么呢?我很感谢这个时代,让我这种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人也能活的很滋润。要是在过去,我就是标准的不爱干活的懒汉,不要说别人,就连自己都没办法瞧得起自己。


我不出门,是因为我不喜欢出门。而朋友天天出门是因为他必须出门。我整天待在家里,是因为家里有我的世界。我不想待在家里的时候随时可以出去走走,想去哪都行,不用写假条,不用看谁脸色。不谦虚点说,只要有网络的地方,我就能养活一家人。朋友有一个伟大的目标,就是拼搏一辈子在A市买套房子,光宗耀祖。


我是个穷人,但我有自己的房子,朋友说我的房子连A市的一个卫生间都换不来,我从不跟他争辩,因为他说的是事实。但是我心里清楚,A市的卫生间再香,我也不愿意住在那里面,还是我家好。我叔叔在政府部门工作,去年他曾说帮我疏通疏通关系,找个国企正式的工作,至少退休了可以月月领退休金。


我婉转的拒绝了叔叔的好心,因为我实在不想去上班。为了老了以后的退休金,就要牺牲了年轻时的自由,我觉得划不来。重要的是,我知道我的性格根本不适合在国企上班,那里的工作不是能干就行,而是需要会丢须拍马,人际关系这些东西是我的弱项,也许硬着头皮学几年也能学会,但是我为什么要去过自己不喜欢的生活呢?就为了65岁以后的养老金吗?


我觉得现在挺好,不想上班就不用上班。卢梭不是有句名言是这样说的吗,“真正的自由不是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你不想做什么就不做什么。”可能我这样的人会给人一种错觉,认为我是一个自甘堕落、不求上进的人,其实我还好,只是我的工作比较特殊,我的努力方式就是不出屋,长时间坐在电脑前,这确实很容易让人误解。


最近我开始训练自己早起。一天只有24个小时,这是谁也改变不了的。如果想在一天中多工作一个小时,熬夜或是早起必须选择一头。我是一个晚上很容易犯困的人,所以我选择了早起。


大概三年前,有一天我在工作室无聊的时候,无意间看到这样一个新闻,大概内容是:“我在一家个人作坊打工,干得是体力活,很脏,很累,老板娘还爱骂人。我很不喜欢这样的工作环境,但是自己是农村出来的又不会干别的。我小时候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只因家里条件差没能读完初中。我一直喜欢外语,我现在的想法是每天早晨早起一个小时学习英语,我不为参加什么考试,只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年或者两年以后有能力找一份写字楼里面的工作。我的问题是,自学英语应该学习什么教材,学到什么程度可以找到最基层的工作。”


也许别人看了这个新闻没什么感觉,但是当时这个人真的对我触动特别大,以至于直到今天我还记得他。我不知道他工作那个小作坊有多少工人,但是我相信,他的未来跟别的工人肯定是不同的。每天早起一个小时去学习更多的东西,一年,两年,不管学什么,学不学得成,只要是有这种想法和毅力的人,就一定有精彩的人生。


因此我也想让自己养成早起的习惯,早起一年也许不会比别人强,但是一定会比那个不早起的自己强很多,因为早起的我一年下子多测试了5款以上的游戏项目。

本文投稿“宅男有梦想”

阅读(200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