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85456
  • 博文数量: 515
  • 博客积分: 5116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30 11:24
个人简介

黑马王子就是我! 技术认证:系统分析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初级程序员,MCSE,MCDBA,CCNA 目前主攻虚拟化技术,VPN,系统架构,集群和高可用性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5)

文章存档

2023年(11)

2022年(17)

2021年(19)

2020年(28)

2019年(42)

2018年(53)

2017年(41)

2016年(33)

2015年(43)

2014年(25)

2013年(13)

2011年(6)

2010年(28)

2009年(47)

2008年(55)

2007年(26)

2006年(28)

分类: WINDOWS

2010-12-07 16:45:25

原因:  许可证服务器中可能没有剩余的“每设备 CAL”来颁发。

解决方案:  使用终端服务器授权来确定许可证服务器中所剩 CAL 的数量。要打开终端服务器授权,请依次单击“开始”、“程序”、“管理员工具”,然后指向“终端服务器授权”。如果许可证服务器中没有剩余的 CAL 颁发给客户端,那么请根据需要购买并安装其他 CAL。

请参阅:  ;;

原因:  终端服务器中的终端服务器授权模式可能设置为“每设备”,而许可证服务器可能仅有“每用户 CAL”。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许可证服务器将仅颁发临时许可证,这是不能升级的。当临时许可证还有几天即将过期时,“事件 ID 26,源:应用程序弹出消息”将显示在客户端上的应用程序事件日志中。该事件消息指出临时许可证还有多少天即将过期。与此类似,“事件 ID 1011,源 TermService”也将显示在终端服务器上的应用程序事件日志中。

解决方案:  将终端服务器授权模式从“每设备”更改为“每用户”。

要点

终端服务器不监视每用户 CAL。这意味着即使许可证服务器数据库中只有一个每用户 CAL,使用它时,每用户 CAL 也不会减少。它不会通过从最终用户许可协议 (EULA) 要求中删除管理员来为每一个用户提供有效的终端服务器 CAL。如果未在使用每设备 CAL 却无法为每个用户获取一个每用户 CAL,则违反了 EULA。

请参阅以下文本,该文本选自 Windows Server 2003 的 EULA:

“您可以使用两种不同的 TS CAL:“设备”和“用户”。每个 TS 设备 CAL 允许一个设备(由任何用户使用)执行任何服务器上的 Windows 会话。每个 TS 用户 CAL 允许一个用户(使用任何设备)执行任何服务器上的 Windows 会话。您可同时混合使用 TS 设备 CAL 和 TS 用户 CAL,并可以将其与环境中的服务器软件同时使用。您可以让终端服务器请求每用户许可证或每设备许可证(默认值),但不能同时请求两种许可证。”

请参阅:  

原因:  终端服务器可能找不到许可证服务器。

解决方案:  请执行以下步骤:

  1. 确认是否已正确安装许可证服务器。

  2. 确认终端服务器授权服务是否正在许可证服务器上运行。

  3. 通过确保在每一台计算机上正确配置了域名系统 (DNS),验证客户端、终端服务器和许可证服务器可以通讯。要完成上述操作,请在每台计算机上使用 IP 地址、FQDN 和 NetBIOS 名称分别针对其他两台计算机运行 ping 命令。如果任何 ping 命令失败,请验证网络上的 DNS 配置。

  4. 在终端服务器上,设置一个要连接到的首选授权服务器。通过如下方法可完成该操作:使用注册表、WMI 脚本,或者在带有 Service Pack 1 的 Windows Server 2003 中,使用组策略设置或终端服务器配置。

请参阅:  ;;

解决方案:  如果上一个解决方案不能解决此问题,请在客户端上创建一个 MSLicensing 注册表项及其子项的备份,然后执行下列操作删除原始项和子项:

  1. 在客户端上,导航到下列注册表子项: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Licensing

  2. 单击 MSLicensing

  3. 在“注册表”菜单上,单击“导出注册表文件”。

  4. 在“文件名”框中,键入 mslicensingbackup,然后单击“保存”。

    如果以后需要还原此注册表项,请双击 mslicensingbackup.reg

  5. 在“编辑”菜单上,单击“删除”,然后单击“是”确认删除 MSLicensing 注册表子项。

  6. 关闭注册表编辑器并重新启动计算机。

客户端重新启动时,将重新创建缺少的注册表项。

警告

编辑注册表不当可能会严重损坏您的系统。在更改注册表之前,应备份计算机上任何有价值的数据。

阅读(389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