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78445
  • 博文数量: 515
  • 博客积分: 5116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30 11:24
个人简介

黑马王子就是我! 技术认证:系统分析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初级程序员,MCSE,MCDBA,CCNA 目前主攻虚拟化技术,VPN,系统架构,集群和高可用性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5)

文章存档

2023年(11)

2022年(17)

2021年(19)

2020年(28)

2019年(42)

2018年(53)

2017年(41)

2016年(33)

2015年(43)

2014年(25)

2013年(13)

2011年(6)

2010年(28)

2009年(47)

2008年(55)

2007年(26)

2006年(28)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8-19 14:47:43

一、什么是Tor?


  Tor 是一个由虚拟通道组成的网络。我们 可以使用它来保护自己在互联网上的隐私和安全。我们来看看Tor 的logo
  

中间的是什么?像不像一个洋葱啊,那为什么是个洋葱呢?让我们来看看Tor的全称:The Onion Router。那个Onion就是洋葱的意思,翻译成中文就是洋葱路由的意思,Tor其实就像一个洋葱一样,一层一层的,而中间的就是我们的电脑,我们如果用Tor来访问网络,那我们就是在层层的保护之下,这样就可以实现高度的匿名,保护我们的隐私,访问我们想访问的站点。


  一句话,使用Tor我们的触角可以伸的更长,伸展到我们想要的地方


  二、Tor的基本原理


  为了更好的使用Tor我们来认识一下它的基本原理


  Tor的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在网络上的多台计算机(洋葱皮)为你(芯)传输你所需的信息,而它们之间是互相关联又是彼此独立的,看图:

带绿十字的就是网络上的Tor结点(葱皮),正是这些Tor结点才使得你的访问可以进行,而当其中某一个结点不可用时,程序会自动进行处理,确保你的访问正常进行,如:

从而我们可以通过Tor的网络访问【目标服务器】而不是通过平时的网络,而Tor网络传输又是高度加密的。这样我们随心所欲啦!


  三、所需软件


  我们需要两个软件:


  1,Tor(Tor & Privoxy & Vidalia )


  2,Firefox----------配合Tor使用的浏览器(建议先安装Firefox,然后再安装Tor


  注:如果你现在就是用Firefox浏览器来看这篇文章的话,那你可以跳过此步骤。)


  1,Tor的安装


  进入Tor的中文官方网站:   Tor: 匿名在线(已被屏蔽)


  我们下载它的Tor for Windows 0.2.1.19_多国语言安装版,这是一个三合一版本,内涵:Tor & Privoxy & Vidalia


  地址:Tor for Windows 0.2.1.19_多国语言安装版


  【关于】


  Tor是软件的核心


  Privoxy是一个代理软件---浏览 Web 时你可以使用 Privoxy阻止cookies, 隐藏浏览器的类型


  Vidalia是配合Tor使用的可视化软件---它可以使Tor的使用更加方便与便捷,使其在可视范围内操作。


  
  下载后运行,出来个对话框,让你选择语言, 那你就选择【Chinese(Simplified)】--简体中文版本的。然后单击【ok】

点击【下一步】选择安装组件 在【选择安装的类型】上选择【Ful】,单击【下一步】

然后是【选择安装位置】,选择一个就可以了,单击【安装】


安装

  单击【完成】,完成安装,并启动组件

Firefox的安装


  注:如果你现在就是用Firefox浏览器来看这篇文章的话,那你可以跳过此步骤。


  进入Firefox浏览器的官方网站:


  下载,并运行出现欢迎画面:

单击【下一步】


    选择【我接受该协议条款】,单击【下一步】

安装类型选择【标准】安装就可以了,单击【下一步】

单击【结束】,完成安装,运行Firefox浏览器。

安装Tor的Firefox插件--Torbutton如果安装Tor时系统已经安装好了Torbutton这个插件,那么请跳过此步。如果没有请往下看


  打开Firefox浏览器,中的【文件】那一栏中的【打开文件】选项,如图:

从中选中刚才安装Tor的文件夹,我们会看到四个文件夹:

双击打开其中的Torbutton,选中“torbutton-1.0.4-fx+tb.xpi”这个文件,并打开。


  我们可以看到: 单击【立即安装】,完成后【重新启动】Firefox浏览器

重新启动Firefox浏览器后我们会看见在浏览器的右下角有个“Tor Disabled”的按钮,或者是个洋葱的图案,证明我们的插件安装成功!


  四、实际运行!


  启动Firefox,打开vidalia,和Privoxy,单击浏览器右下角的“Tor Disabled”使其变为“Tor Enabled”


  祝贺你,现在可以访问你想访问的任何网页了!


  打开此页看看是否成功!
阅读(204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