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283539
  • 博文数量: 515
  • 博客积分: 5116
  • 博客等级: 大校
  • 技术积分: 41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9-30 11:24
个人简介

黑马王子就是我! 技术认证:系统分析师,网络规划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师,初级程序员,MCSE,MCDBA,CCNA 目前主攻虚拟化技术,VPN,系统架构,集群和高可用性等。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5)

文章存档

2023年(11)

2022年(17)

2021年(19)

2020年(28)

2019年(42)

2018年(53)

2017年(41)

2016年(33)

2015年(43)

2014年(25)

2013年(13)

2011年(6)

2010年(28)

2009年(47)

2008年(55)

2007年(26)

2006年(28)

分类: LINUX

2008-08-14 13:49:27

linux 无法进入图形界面Fatal server error: could not open default font 'fixed'
X-Window启动不了,查看/var/log/XFree86.0.log中有如下错误信息:“Fatal server error: could not open default font 'fixed'”,如何解决?

(二)

==============================

解决方法:
运行
xfs & startx

==============================

(二)解决方法如下:编辑 /etc/X11/XF86Config,在“Section ‘Files’”里的“FontPath”段加入以下字体路径定义:

FontPath "/usr/X11R6/lib/X11/fonts/misc"

保存后,重新启动X-Window(startx)即可。


(三)经查发现解决办法如下:

一、注释掉FontPath unix/:7100可以启动,但中文字体有问题

二、在startx命令前运行xfs & 也可,但有点啰嗦

实际上,之所以不能启动是因为用户清空 /tmp 目录造成,这里面有一个隐含的文件/tmp/.font-unix/fs7100,该文件属性为 srwxrwxrwx 长度为0,这是一个字体链接文件。这个文件删除就导致上面所说的问题,只要产生出这个文件即可真正的“修好”不能启动的问题。实际上,运行xfs &就是立即生成这个文件。系统中已经运行了xfs服务却不能自动生成这个文件(没有权限)。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生成这个文件在重起一次电脑后就丢失了,原因在于生成这个文件的程序xfs &是以当前用户身份运行的,一旦系统退出即自动清理掉生成的临时文件,因此需要将这个文件的所有者和用户组改成系统默认的xfs即可。

(四)总体来说,解决这个问题就这么几步:

1. 在登录后提示符下输入 xfs &

2. 运行 chown /tmp/.font-unix

3. 运行 chown /tmp/.font-unix/fs7100

4. 运行 chgrp /tmp/.font-unix

5. 运行 chgrp /tmp/.font-unix/fs7100

6. 重起一次即可(或者杀掉当前 xfs 重起系统的 xfs)

阅读(170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YUM常用命令介绍

下一篇:Mount的用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