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82062
  • 博文数量: 323
  • 博客积分: 102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9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27 14: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3)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

2010年(6)

2009年(140)

2008年(169)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4-08 10:51:03

我的一个网友最近搞了一台140练手,今天早上他通过MSN告诉我140起不起来了(二手机就是容易出问题)。我问他怎么回事,是机器完全没反应了吗?他说不是,刚刚还好好的,现在LED停在555系统无法启动。
我们知道555已经到了小型机启动的第二个阶段,如果rootvg上的/ FS(/dev/hd4)mount到RAMFS的/mnt下失败就会显示555或557之类的提示。为什么会mount不上了?rootvg可能有问题。我问他上次系统关闭的时候的情况。他说他的140一共就2块硬盘,他正在做alt_disk_install命令的实验。具体用到的命令如下:
 
#alt_disk_install -CBO hdisk1
#alt_disk_install -W hidsk0
#shutdown -Fr
 
看到他传给我的命令,我就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他为了同时访问两块盘把hdisk0给唤醒了。这时altinst_rootvg中的文件系统都可以被访问了(altinst_rootvg上的所有文件系统被mount到目录/alt_inst)。但是他在重启系统前没有将唤醒的hdisk0变成sleep状态,这样就导致系统引导的时候程序发现了冲突数据,从而挂起。
 
问题的解决方案很简单,主要思路就是将altinst_rootvg变成sleep状态。
 
1.用光盘引导进入维护模式(选rootvg所在的盘为hdisk1)
2.alt_disk_install -W hdisk0
3.alt_disk_install -S
4.bootlist -m normal hdisk0
 
最后问题解决了,又有人欠我一顿饭了,呵呵。到目前为止欠我饭的人应该不少了。
阅读(130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