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74051
  • 博文数量: 323
  • 博客积分: 102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9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27 14: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3)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

2010年(6)

2009年(140)

2008年(169)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2-27 10:38:13

今天接到朋友的一个电话,说遇到一个奇怪的现象。AIX中出现了三个卷组,但实际上只有一块磁盘,且这块磁盘是属于rootvg的。我要它用lsvg,lspv,lsdev等命令再次确认了一下,返回的结果跟他说的一样。
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他的ODM库乱了。ODM中还有其它卷组的信息,但磁盘已经没有了(估计是做过非正常操作,或磁盘已经被拔下来了)。
 
我要他先备份一下CuAt,CuDv。然后从ODM中删除其它卷组的信息:
 
# odmdelete -o CuAt -q name=vgname
0518-307 odmdelete: 4 objects deleted.
# odmdelete -o CuDv -q name=vgname
0518-307 odmdelete: 1 objects deleted.

执行这个操作两次(因为要删除两个卷组的信息)。执行完后lsvg一下,正常了。
 
后来我想了一下其实exportvg命令也是可以从ODM中清除卷组信息的。如果lsvg -o没有出现其它的卷组,那么用exportvg应该也是可以的。但如果lsvg -o出现了其它卷组,那么可能只有用上面的方法了。因为exportvg的时候需要varyoffvg,但实际上这些vg根本就不存在了。
阅读(21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