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81827
  • 博文数量: 323
  • 博客积分: 10211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493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8-27 14: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23)

文章存档

2012年(5)

2011年(3)

2010年(6)

2009年(140)

2008年(169)

分类: 系统运维

2008-07-24 16:23:21

今天在AIX下用SMIT RMROUTE删除一条静态路由出错。错误提示如下:
Command: failed        stdout: yes           stderr: no
Before command completion, additional instructions may appear below.
Method error (/usr/lib/methods/chginet):
        0514-009 Cannot delete an object from the device
                 configuration database.
0821-216 chginet: Cannot delete route (net,192.168.11.0,192.168.4.250) from CuAt.
 
在ODM库中无法删除这条路由信息。为什么?可能ODM库里根本就没这条信息。这使我突然想到了AIX下添加路由的几种方法。第一种通过命令行的方式添加:route add -net *.*.*.*  *.*.*.*  这种添加方式路由信息不写入ODM库。所以删除的时候也只能用命令行删除:route delete -net *.*.*.*  *.*.*.*   第二种方式是通过SMIT ROUTE来操作。所以删除的时候可以用SMIT的方式来删除。这种方式添加的路由信息是写入ODM的。当然你用SMIT方式添加的路由用命令行的方式也是可以删除的。
阅读(550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