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89278
  • 博文数量: 139
  • 博客积分: 1001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9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7-31 02:15
文章存档

2008年(19)

2007年(73)

2006年(46)

2005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6-12-19 23:30:39

这是因为 Fedora Core 缺省的输入法 SCIM 与 Wine 0.9.23 以后版本存在某种冲突,导致 Wine 程序启动异常。解决方法是,换用另外一种输入法,比如 。安装完成后,在你经常使用的用户的主目录下,创建 .xinputrc,内容如下:

XIM=fcitx
XIM_PROGRAM=/usr/bin/fcitx
XIM_ARGS=""
GTK_IM_MODULE=XIM
QT_IM_MODULE=XIM
DEPENDS="fcitx"


这样,重新登录此用户时,输入法就换成了 FCITX,Wine 就可以正常使用了。如果想全系统范围内替换输入法,则修改系统的 /etc/X11/xinit/xinputrc 就可以了。

使用“宋体”作为应用程序缺省字体

把 simsun.ttc 文件拷贝到 .wine/drive_c/windows/fonts/ 目录下,且在这个目录下,不能有其他中文字体文件。 

解决弹出窗口按钮字体无法显示问题

编辑 .wine/system.reg 文件,加入下面2行:

[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FontLink\\SystemLink] 1150441842
"Tahoma"=str(7):"simsun.ttc,\x5b8b\x4f53\0msgothic.ttc,MS UI Gothic\0mingliu.ttc,PMingLiU\0"


设置缺省字体大小

编辑 .wine/drive_c/windows/win.ini,加入下面几行(如果 win.ini 文件里已经有 [Desktop] 一节,则直接把后4行的内容附进 [Desktop] 一节即可):

[Desktop]
MenuFontSize=12
MessageFontSize=12
StatusFontSize=12
IconTitleSize=12


不使用 Anti-Alias 显示

目前 Wine 的缺省配置使用 Anti-Alias,导致界面不能使用 TrueType 字库内嵌的点阵字体。若想使用点阵字体,编辑 .wine/user.reg,加入下面几行:

[Software\\Wine\\X11 Driver] 1153730389
"ClientSideAntiAliasWithRender"="N"
"UseXRandR"="N"
"UseXVidMode"="Y"



阅读(17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