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08614
  • 博文数量: 118
  • 博客积分: 2575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26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27 09:3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8)

文章存档

2017年(11)

2016年(8)

2015年(1)

2014年(9)

2013年(7)

2012年(38)

2011年(14)

2010年(18)

2009年(12)

分类: LINUX

2010-06-13 10:36:55

一个嵌入式的linux,可能发生了死锁。按照一般的做法,gdb远程连接,察看调用栈,分析源代码并找出原因,修改验证,真的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但世界总不按照人想到的方向发展,编译生成了gdbserver,然后也有交叉编译的gdb,连接上去之后,info threads只能看到一个线程,而且bt也无法显示其调用栈,在网上找了一堆的文档之后,发现需要non-stripped libpthread, libthread_db,当然本地也要有non-stripped 应用程序。知道可能是这么这么回事,可解决起来一点都不让人省心,这份文档不会写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只会写一个简单的命令,如果在嵌入式的linux上产生core dump文件。

要能够生成core dump文件,首先要使用ulimit解除一些文件系统使用的限制:
 ulimit -S -c unlimited > /dev/null 2>&1
然后直接发送
 kill -SIGABRT pid
就可以产生core dump文件。

core dump文件存在的位置由/proc/sys/kernel/core_pattern内容决定。

另外,由solaris上产生实现,现在大多数linux上都有的gcore也可以用于产生core dump,它的强大之处在于进程不会被终止,而是core dump之后,继续运行。可惜没有简单的tar包用于编译生成需要的嵌入式系统上可用的应用,gdb源代码中集成了gcore.c文件,但是不知道如何编译gdb才可以使用此项功能。按照某网上文档说,应该是可以在gdb下直接使用
 generate-core-file
之类的命令的。

接触嵌入式的linux之后,发现vxworks卖得死贵有它的原因: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让客户集中精力处理自己的业务,有了分工,才有了生产力的极大提高。
阅读(48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