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0601
  • 博文数量: 133
  • 博客积分: 1235
  • 博客等级: 少尉
  • 技术积分: 120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9-08 19:5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33)

文章存档

2023年(12)

2022年(3)

2018年(2)

2017年(4)

2016年(4)

2015年(42)

2014年(1)

2013年(12)

2012年(16)

2011年(36)

2010年(1)

分类: LINUX

2013-08-21 15:21:43

上一篇里的LAME项目已经展示了python如何与C语言交互,但程序仍不够理想,在python这一端仅仅是传递源文件和目标文件的路径,再调用C模块的encode方法来进行编码,但问题在于你无法控制encode函数,比如你想编码的源文件如果不是原始数据,而是wav文件或者其他格式呢?对于这个问题,有两种方法可以选择,一种模仿前面的C模块,在你的Python代码中读取数据,并将数据块逐个传递给encode函数,另一种方法是你传进去一个对象,这个对象带有一个read方法,这样你就可以在C模块里直接调用它的read方法来读取其数据。
听起来好像第二种更加面向对象,但实际上第一种方法反而是更为合适的选择,因为它更为灵活,下面我们就在上一篇的基础上,利用第一种思路对其进行改造。在这种新方法中,我们需要多次调用C模块的函数,类似于将其视为类的方法。可C语言是不支持类的,因此需要将状态信息存储在某个地方。除此以外,我们需要将“类”暴露给外部的Python程序,使其能创建“类“的实例,并调用它的方法。在“类对象“的内部我们则将其写数据的文件信息储存在”对象“的状态中。听上去就是一种面向对象的方法,不是吗?
首先,遵循"测试先行"的原则,先来看我们改造后的Python这一端,你可以每次读取音频源文件的一个数据块,将其转递给Encoder对象的encode方法,这样无论你的源文件是何种格式,你都可以在Encoder中进行自由的控制,示例代码如下:
复制代码
代码
阅读(71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