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5595
  • 博文数量: 554
  • 博客积分: 104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5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09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4)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

2009年(8)

2008年(544)

分类:

2008-04-15 13:46:57

8.3 使用SMC系统管理工具

当启动SMC后,如果要进入相应的栏目,就需要再次认证。我们双击它的图标,就会出现该屏幕的认证(如图8-3所示),输入管理员的密码后,就能连接到命令行或文本框指定的服务器上。一般来说,这里的管理员应为root,但也可以是分派为管理角色的非特权用户。


图8-3 管理员认证窗口

8.3.1 系统状态栏目介绍
系统状态栏目是描述系统状态信息的。它包括日志查看器、系统信息、进程和性能几个子栏目。图8-4所示的就是显示系统日志的查看器。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出,某个用户在某个时间都做了什么样的操作。看起来和微软的视窗有点类似。


图8-4 SMC日志查看器

单击选定的日志就可以查看到该日志的详细信息。

在SMC中选定图标或文字栏目后,可以通过工具栏上的“动作”按钮来查看我们可以进行的下一步动作,如图8-5所示。


图8-5 在日志查看子栏目中的可选择的动作

“系统信息”子栏目中显示了系统的所有概要信息。由于“导航窗口”下面的“管理工具”中列出的是“本计算机”,所以图8-6中显示的是本计算机的概要信息。

图8-6 本计算机中的概要信息

这些基本信息非常直观。图8-7就是这些基本信息的列表,相信读者能非常容易理解。

图8-7 详细信息列表

对系统进程的管理在“进程”子栏目,单击它就会显示当前系统中正在运行的所有进程,如图8-8所示。


图8-8 系统进程列表

此时,如果我们双击init进程,就可查看该进程的详细信息,如图8-9所示。

图8-9 init进程的详细信息

在“系统性能”子栏目中,我们能查看有关系统的性能情况。这里有系统性能摘要信息、系统项目的性能管理和系统的用户性能管理,如图8-10所示。


图8-10 系统性能

阅读(71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