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5513
  • 博文数量: 554
  • 博客积分: 104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5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09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4)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

2009年(8)

2008年(544)

分类:

2008-04-15 13:46:20

8.2 启动SMC

SMC的运行主要是收集系统数据,提供查看数据的界面,并在这些数据的基础上执行相应的管理任务。对于不同的服务器,它可以存储本地化的工具箱。

启动Solaris管理控制台的方法有两种。

“控制台”的引导方式如下:从CDE前方面板上的“工具”菜单,或者在“应用管理程序”或“文件管理程序”中连续双击SMC图标。

如果没有高分辨率的图形卡或监视器,SMC还可以采用命令行的方式启动。键入smc (依照系统默认设置,位于/usr/sadm/bin中),然后单击“Return”按钮就可以启动。

SMC还提供了另外一种编辑运行模式,主要用于工具箱的修改或更新。键入smc edit (依照默认,位于/usr/sadm/bin中),然后单击“Return”按钮。

SMC命令包括如下启动选项:

-auth-data,允许从文件中读取身份认证数据。

-toolbox,约定工具箱名称从文件读入。另一种方式是指定一个指向工具箱所在的位置的URL地址。

-domain,指定被管理系统的域名,它支持LDAP,DNS,NIS和NIS+域。DNS域cassowary.net的主机midnight的URL形式为dns:/midnight/cassowary.net。

 -hostname:port,指定被管理服务器的主机名和端口号,默认端口号为898。

 -J,将任意命令行选项传递给Java虚拟机,如heap的初始大小和最大值等。

 -rolepassword,指定角色名的口令。

 -password,指定用户名的口令。

 -rolename,指定执行SMC的角色。

 -t,在终端模?**葱蠸MC。

 -trust,允许所有下载代码都是可信的。

 -tool,指定执行的工具。

 -username,指定执行SMC的用户名。

 -yes,在默认情况下,对所有交互问题均以yes应答。

注意:你可以用最终用户的身份引导SMC,但是某些工具或应用程序可能不能装入,除非以root登录,或者你在SMC服务器登录期间担任一个角色。

“控制台”“快闪屏幕”会显示出来,并有消息指出程序正在装入。快闪屏幕会由“控制台”窗口取代。依据工具装入首选设置的设置值,“控制台”会打开工具箱,或者“登录”对话框会显示在“控制台”上方。

 如果你不能执行SMC,这可能是因为SMC服务器不在执行中或是处于有问题的状态。判断SMC服务器是否正在执行:

以root登录,请键入/etc/init.d/init.wbem status。

 如果SMC服务器正在执行,你应该得到如下的响应:“SMC server version 2.1.0 running on port 898”。

引导SMC服务器:

以root登录,请键入/etc/init.d/init.wbem start。

在短暂时间之后,应该返回消息:“SMC server started”。

停止SMC服务器:

以root登录,请键入/etc/init.d/init.wbem stop。

应该返回消息:“SMC stopped”。

阅读(9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