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5551
  • 博文数量: 554
  • 博客积分: 104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5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09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4)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

2009年(8)

2008年(544)

分类:

2008-04-15 13:38:09

6.4.5 用StarSuite Impress制作演示文稿

演示文稿不仅可以处理绘图和图形,还可以连接多张幻灯片进行放映,并且可以为幻灯片中的对象指定动画效果,以及为幻灯片的转换指定转换效果。要在等级式结构中管理幻灯片,请使用大纲视图模式。

你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快速地制作一个演示文稿:

 你可以使用自动文件助理演示文稿。

 或者使用一个现存的并可随意修改的文档样式。

 也可以从新建一个空白文档开始设计自己的演示文稿。

1.StarSuite Impress功能
使用StarSuite Impress可以建立专业的演示文稿,其中可以含有图表、绘图对象、文字、多媒体,以及其他各种内容。如果需要,还可以输入和更改Microsoft PowerPoint演示文稿。

对于屏幕上的演示文稿,可以使用动画、幻灯片更换和多媒体等技术,使演示文稿更加生动。

2.一个简单的演示文稿
通过一个简单的“一步步”示例,你会了解如何自己创建一个演示文稿文档,以及在不同的页面或幻灯片上制作的内容。

请按顺序阅读这个简短的指导内容。有关你看到的对话框的详细内容可参阅StarSuite 帮助。

如同文本文档的制作,你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来制作演示文稿。

 请你使用自动文件助理演示文稿。通过菜单“文件”→“自动文件助理”→“演示文稿”能够启动演示文稿的自动文件助理。在新建一个演示文稿时,自动文件助理也会自动启动。你可以在自动文件助理显示第一个对话框时就关闭这个程序。有关自动文件助理程序的详细说明,请参阅StarSuite帮助。

 一般关闭自动文件助理后,你便能够通过菜单命令“文件”→“新建”→“演示文稿”直接新建一个空白演示文稿。

 也可以打开一个新文档,对其进行更改,然后使用不同的名称存盘。这时,可以使用软件提供的示例文档。

用自动文件助理来制作一个演示文稿。

(1)启动命令“文件”→“新建”→“演示文稿”。

这时,自动文件助理演示文稿会自动启动。在程序的第一个对话框中你能够选择要打开一个空白演示文稿还是一个演示文稿样式,或者是一个现有的演示文稿。如果选择采用样式,StarSuite Impress便会在所有样式中找出演示文稿样式并将其显示在列表框之中。

(2)在这个示例中,选择样式“新产品介绍”,然后单击“继续”按钮。

如果需要,可以在自动文件助理对话框的第2页上选择其他的页面样式。在这里你还能够为制作的演示文稿选择一个输出的媒体:幻灯片、透明箔、屏幕或者纸张。程序会根据所选择的媒体相应地调整页面格式的配置(边框及规格大小)。

(3)在这个示例中,我们沿用演示文稿背景和输出媒体的预设。请单击“继续”按钮。

在自动文件助理程序的第三个对话框中,你可以执行幻灯片更换的相关设定。

(4)在第一个列表框内,选择幻灯片更换效果“从左面逐渐隐出”选项。通过套用预设“中等”来确定幻灯片更换的速度。

(5)选择演示文稿的类型为自动(即按照固定的时间间隔,重复演示所有幻灯片,直到按击Esc键中止演示)。

(6)在持续时间处,你设定的是每张幻灯片的演示时间。当在完成演示文稿的制作以后,你还能够再为各张幻灯片设定不同的持续时间。

(7)在暂停时间处,你设定的是演示结束后在下一次演示重新开始之前需要暂停的时间。在显示徽标处,你可以设定是否要在暂停时显示StarSuite徽标。若选择的演示文稿类型为标准,那么幻灯片的更换只能手动控制,如通过按击滑鼠键。

(8)单击“继续”按钮。

(9)在第四个对话框中,你可以键入要在演示时显示的文字,随后再次单击“继续”按钮。在自动文件助理的最后一页,可以根据需要确定演示文稿的幻灯片数,还可以看到演示文稿中所有幻灯片名称的列表。要从演示文稿中删除某些幻灯片,请取消选中其名称旁边的复选框。这时选中标记将消失,演示时将不会包括该幻灯片。

(10)单击幻灯片前的加号之后,显示的是第一个大纲级的标题。

(11)如果使用了合并选项,那么程序就会为演示文稿文档附加制作显示所有文档标题的最后一页。一般来说,你不需要使用这个选项,因为几乎所有的演示文稿样式均含有类似的这一页。

(12)单击“完成”按钮后,程序就会为你生成这个演示文稿。

3.编辑演示文稿
4.输出、打印和演示
5.商务报告
6.产品介绍
7.组织结构表
6.4.6 用StarSuite Draw绘图
使用StarSuite Draw,你可以建立包括从简单的图表到交互式的多页文档在内的各种绘图。

可以在空白文档中绘图或建立自定义的图形,也可以采用StarSuite Draw附带的文档样式和示例图形。要查看可用的文档样式,请选择“文件”→“新建”→“样式和文档”。要查看可用的图形,请选择“工具”→“画廊”。

可以在StarSuite Draw中绘制并存盘矢量图形,还可以将矢量图形输出为像素图形(位图),或者在绘图中插入像素图形。

1.StarSuite Draw的功能
使用StarSuite Draw可以建立简单和复杂的绘图,并可以将这些绘图以常用的图像格式输出,还可以在绘图中插入由StarSuite程序建立的表格、图表、公式,以及其他项。

矢量图形

StarSuite Draw使用数学矢量定义的直线和曲线来建立矢量图形,而矢量是根据图形的几何形状来定义线条、椭圆和多边形的。

制作三维对象

在StarSuite Draw中,可以建立简单的三维对象(如立方体、球体和圆柱体),并可以更改这些对象的光源。

网格线和坐标线

在绘图中对齐对象时,网格线和坐标线可以提供视觉提示。可以参照网格线、坐标线或其他对象的边缘来对齐对象。




连接对象以显示关系

在StarSuite Draw中,还可以使用一种称做“连接符”的特殊线条来连接对象以显示对象之间的关系。连接符与绘图对象上的粘结点相连,且当你移动连接对象时这种连接关系依然保持不变。在建立组织结构图和技术图表时,连接符非常有用。

显示尺寸

技术图表通常显示绘图中对象的尺寸。在StarSuite Draw中,你可以使用尺寸线计算和显示线性尺寸。

画廊

画廊中含有图像、动画、声音等项,在绘图和其他StarSuite程序中可以插入和使用这些项。

图形文件格式

StarSuite Draw可以将绘图文档以多种常用的图形文件格式输出,如BMP,GIF,JPG和PNG等,其工具栏和视窗如图6-27所示。


图6-27 StarSuite Draw工具栏和视窗
阅读(60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