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275535
  • 博文数量: 554
  • 博客积分: 10425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755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11-09 09:4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54)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1)

2009年(8)

2008年(544)

分类:

2008-04-15 13:32:37

第6章 Java桌面系统介绍

本章介绍Solaris系统自带的桌面系统。Java桌面系统和Windows桌面系统非常类似,这对于Solaris的初学者来说,可能比较容易上手

6.1 Solaris 10桌面系统简介   
一些读者对于传统的UNIX系统的印象,一直就是一个黑漆漆的窗口和一些神秘的字符。其实Sun公司早就开发出了自己的桌面系统,即公用桌面系统(CDE)。另外,还有GNU工程的“自由软件”产品GNOME也有支持Solaris版的。对于公用桌面系统(CDE),以前用过Solaris的读者可能比较清楚。对于GNOME桌面,了解Linux的读者可能比较清楚。

目前,Sun公司开发了一个基于Java的桌面系统,简称JDS。它已经成为Solaris操作系统的一个组件了。和Solaris 10一同发布的版本是JDS 3,其界面如图6-1所示。


图6-1 JDS 3界面

相信使用过Windows的读者都会惊喜地发现,这个Java桌面系统和Windows视窗是多么的相似!

其实,不但Solaris系统有Java桌面,Linux也有类似的Java桌面。所以,严格地说,Solaris,Linux和Windows都比较注意用户的使用习惯,尽量保持风格一致。
阅读(55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