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662256
  • 博文数量: 36
  • 博客积分: 8068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137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4-11 22:36
文章存档

2011年(2)

2010年(1)

2009年(20)

2008年(13)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2-04 21:37:31

有人会问:“我就是严重的阴金性格,现在身体和心理状态都很差。恼人我忍不住,义气我做 不到,布施、随喜我也很难做到,境界都太高了。我该如何起步去扭转阴金性格呢?”答案是:学着找别人的好处。这一点是比较容易学会和做到的。王凤仪先生 说,他人就是我们的天啊,我们怎么能怨天呢?怎么能不看到天的好处呢?你能找到别人的好处了,就是与天通了气了、接上灵了,肺系统的病也就不治而愈了。
      肺系统的疾病并不可怕,因为它是非常容易发现的,发现了就有治好的可能;可怕的是肺系统的亚健康状态,因为它实在太难发现了。比如,有人皮肤不好,一般人都以为这是表证,谁会想到与肺有关呢?
      我读大学的时候,宿舍“卧谈会”上,有室友表示,他找女朋友,一定要找一个漂亮的女孩,至少皮肤要好。大家马上反对,说,难道漂亮就意味着一切?关键还要 看她心灵美不美!但他一直坚持,漂亮女孩心灵也一定美,相由心生嘛。后来见得多了,我也慢慢明白,他这话还是有一定道理的,强调皮肤要好,则更有道理。
      肺主皮毛,每一个毛孔都是肺的开窍之处,它们都在呼吸。据说国外有家指甲油厂的两个工人开玩笑,甲工人在乙工人身上涂满指甲油,哪知道,刚涂上,乙工人就 死了。怎么死的?毛孔全被堵上了,人即使有嘴和鼻子呼吸也会窒息而死。毛孔是我们身上的皮肤的维护站,三步一岗,五步一哨,时刻通过细微的呼吸与外界交换 物质,排出废物,维护着我们的皮肤。只有肺系统工作正常,毛孔才能工作正常;只有每一个毛孔都好,皮肤才能好。所以,皮肤好,在某种程度上意味着这个人肺 系统很健康,肺系统健康意味着这个人容易看到别人的好处。换句话说,也只有能经常看到别人的好处的人,才会有健康的皮肤!
      找女朋友,当然要找一个能看到我们的好处的人,这样好相处。否则,如果她看不到任何人的好处,在她眼里,我一无是处,那多郁闷?在她眼里别人也一无是处,她会向我抱怨,我不是更难受吗?
      现代女性很注重自己的皮肤,什么东西都敢往脸上抹,但那都是表面的保养,如果真的要获得“由内而外的美”,唯一的办法就是要多看到别人的好处,同时减少忌妒心。
      我曾有意装作无意地问过几个女生:“如果你看到某个女生,比你还要漂亮,你会嫉妒吗?”当然是有人说嫉妒有人说不嫉妒啦,有趣的是,说嫉妒的人,往往不甚 漂亮,脸上有斑、有痘,看来她们每天都得嫉妒许许多多的人啊;而说不嫉妒的人,往往是美女,皮肤白皙,虽然别人不比她漂亮,她也会说别人“挺漂亮的”。
      这种微妙的差别也值得我们深思啊。
阅读(8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