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0823
  • 博文数量: 251
  • 博客积分: 1119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05 14:41
个人简介

@HUST张友东 work@taobao zyd_com@126.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20)

2012年(22)

2011年(74)

2010年(98)

2009年(27)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0-11-25 18:08:44

腾讯的纯真IP数据库 收集了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长城宽带、聚友宽带等 ISP 的最新准确 IP 地址数据,包含了IP地址与国家/地区的对应关系,其信息保存在QQWry.dat文件中。

 

IP数据库应用的场合较为广泛,下面举几个常见的例子:

1. 根据客户的IP地址确定客户来源,为后期的客户行为分析提供基础,例如需要统计学生群体的访问特点,这时我们就是通过分析来自教育网的IP地址的那些请求得到的。

2.  为不同区域的用户提供不同的天气、物流、文化等信息。很多网站对于不同区域的用户提供了不同的访问内容,这些网站往往就是通过IP地址来确定用户的地域信息的。

3.  区域化的广告投放。很多商家需要精准的广告投放,这就依赖于IP地址库的准确性。

4.   CDN调度系统希望将各区域的用户访问流量调度到最近的CDN节点,这点也依赖于IP地址库的准确性。

5.  网站访问质量监测。 为了准确的提供各区域用户访问网站的质量,我们需要比较精确地知道访问用户所在的区域,这一点目前主要也是依靠IP地址库来实现的。

 

 

下载IP数据库QQWry.dathttp://blog.daviesliu.net/images/QQWry.Dat

IP记录的保存格式:

C++实现的查询程序:http://blog.daviesliu.net/images/IpLocater.cpp

 

 

阅读(4963) | 评论(0) | 转发(2)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