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10365
  • 博文数量: 251
  • 博客积分: 11197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68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05 14:41
个人简介

@HUST张友东 work@taobao zyd_com@126.com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51)

文章存档

2014年(10)

2013年(20)

2012年(22)

2011年(74)

2010年(98)

2009年(27)

分类: 服务器与存储

2010-11-24 21:47:28

最近两个月都在研究元数据组织与检索的问题,没有方向、没有借鉴,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在调研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很outwin7的强大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以为Win7只是界面绚丽了一些,用户体验好了一点点,但没有发现Win7的库那么强大,据我所知,很多Win7的用户并不使用库。

 

Win7的库是建立在文件系统之上,按照文件的属性/标签(可设置)建立索引(以文件的形式),通过库能很方便的管理系统的文档、图片、音乐等。

 

 

 

Win7库的索引建立在文件系统之上,而被微软cancle掉的WinFS项目(Windows Future Storage)想把索引实现在文件系统之下,即在建立文件系统时考虑索引的建立于存储。思来想去,发现这样做其实没有任何意义,提高不了性能,方便不了用户,不过浮云而已。最近老是纠结在文件扩展属性的保存与索引建立的问题上,在BSWinFS后,发现索引在文件级存储时,这两个东西其实没有任何联系。

阅读(2906)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xdsnet2011-06-17 10:40:11

所以在类Unix中有ln操作来实现方便灵活的文件访问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