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36853
  • 博文数量: 339
  • 博客积分: 315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4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10 14: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9)

文章存档

2023年(43)

2022年(44)

2021年(3)

2020年(13)

2019年(39)

2018年(25)

2015年(2)

2014年(18)

2013年(12)

2012年(48)

2011年(79)

2010年(13)

分类: 虚拟化

2019-09-27 17:52:13

VSphere 4.0 图形化管理界面,需要安装client,vsphere的client来管理服务器。有ESXI4.0 vCenter, vSphere Client等组件。
vSphere

ESX - 像windows界面的,类linux系统。

vSphere (5.1以后ESX被砍掉了,只剩下ESXI,vCenter还有update manager,converter, vspher Client等)
管理工具就是 vcenter和Vsphere client。

主机通过交换机连接到网络存储。

物理主机上安装 vmware ESXI虚拟化软件,然后OS在虚拟机软件上运行, OS 存放在网络存储上,在网络存储上就是一个文件,这个文件即可以让这个物理主机访问,也可以让另外一个物理主机访问。当一台物理主机出问题的时候,就由另外一台物理主机去访问这个文件,也就是OS漂移到另外一台物理主机上了。

OS 是做为一个文件放在网络存储上的,所以就不存在拷贝的问题。网络存储就负责存储,物理主机就负责运算。存储负责存储虚拟机,主机负责运行虚拟机。

5 物理体系结构和虚拟体系结构
物理体系结构呢,就是OS安装在物理机器上,APP安装在OS上。
虚拟体系结构呢,就是OS安装在VMWARE vSphere上。物理硬件上安装vmware,然后vmware上面安装OS,物理硬件由vmware来分配和控制,然后分配给多个虚拟的OS来使用,包括CPU,网络,硬盘空间。 通过vmware来对硬件进行管理,拆分,就可以给多个虚拟OS分配使用。

在早期的SAN存储系统中,服务器与交换机的数据传输是通过光纤进行的,因为服务器是把SCSI 指令传输到存储设备上,不能走普通LAN网的IP协议,所以需要使用FC传输,因此这种SAN就叫FC-SAN,而后期出现了用IP协议封装的SAN,可以完全走普通LAN网络,因此叫做IP-SAN,其中最典型的就是现在热门的ISCSI。
这两种方式都需要对数据块进行繁重的读包解包操作,因此高性能的SAN系统是需要在服务器上安装一块专门负责解包工作以减轻处理器负担的网卡,这种网卡大家就叫它HBA卡,


32位的系统只能识别4G内存,超过4G需要64位系统。32位系统需要重新安装成64位,无法升级。

vsphere里面的分配虚拟网卡,可以想成里面有内置的 虚拟交换机,虚拟的OS通过vsphere里面虚拟的交换机跟真实的物理网卡进行连通。

物理文件系统:  NTFS, EXT3,UFS 等等。
虚拟文件系统: VMFS ,vmfs的存储可以是本地也可以是网络,但是本地,你没法漂移。网络可以。网络存储,一旦主机硬件故障无法运行,主机上的虚拟OS可以漂移到另外一台物理主机。

 windows 是分 c盘,d盘,e盘
linux 是根目录,然后根目录下面有/etc , /usr, /opt等挂载在根目录下面。
而vmfs是根,然后下面是vmfs,vmfs 下面有vm1,vm2,vm3,vm4....等文件。 所有的虚拟主机都封装在文件夹里面(vm1,vm2,vm3...)


006-第01章 介绍企业级虚拟化-介绍学习环境和准备虚拟机
6.搭建企业级虚拟化学习环境 vsphere5.5学习环境
阅读(145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Go- zhizhen

下一篇:Go 基础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