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19892
  • 博文数量: 339
  • 博客积分: 315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42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10 14: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39)

文章存档

2023年(43)

2022年(44)

2021年(3)

2020年(13)

2019年(39)

2018年(25)

2015年(2)

2014年(18)

2013年(12)

2012年(48)

2011年(79)

2010年(13)

分类: LINUX

2019-09-09 09:36:52

C 语言经久不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C 有指针。 指针是一个代表着某个内存地址的值。
指针能够完成内存操作,GO 也保留了指针的功能,但是功力还不足C的指针的功力的一半,可能1/3,但是内存操作上和C是一样的。
Byte 是字节,bit是位,一个字节有8个位。
1byte=8bits
1KB=1024bytes
1mb=1024kb
1gb=1024mb
与容量有关的b通常是指byte
与传输速度有关的b通常是只bit


Byte——字节,是指一小组相邻的二进制数码。通常是8位作为一个字节;字节是处理数据的基本单位;
bit——位(比特)数据传输的单位,是计算机存储设备的最小单位,每一位的状态只能是0或者1;
内存地址只是一个编号,如1000H,代表一个内存空间。一个内存地址代表一个字节(8bit)例如经常说32位的操作系统最多支持4GB的内存空间,也就是说CPU只能寻址2的32次方(4GB),CPU通过地址总线来寻址,对于不同位数的CPU来说,它的地址总线宽度也不同:2位微机:地址总线宽度为32位,那它的寻址空间为2的32次方,4GB。
地址总线宽度 地址总线宽度决定了CPU可以访问的物理地址空间,简单地说就是CPU到底能够使用多大容量的内存。
CPU周围的存储器都和CPU的总线相连。由于每个存储器都挂载在CPU上,所以CPU如果要寻址来对存储器进行读写,必须给各个存储设备划分地址空间。每个存储器都有一个地址段,也就是一段地址。CPU在进行内存操作的时候,必须先知道存储器的地址段。CPU能直接访问的存储器是内存储器。内存储器是计算机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计算机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储器中进行的,因此内存储器的性能对计算机的影响非常大。内存储器(Memory)也被称为内存,其作用是用于暂时存放CPU中的运算数据,以及与硬盘等外部存储器交换的数据。


计算机的存储器包括内存储器和外存储器。外储存器是指除计算机内存及CPU缓存以外的储存器,此类储存器一般断电后仍然能保存数据。常见的外存储器有硬盘、软盘、光盘、U盘等。










02- 栈帧的内存布局


阅读(729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Docker 容器相关技术简介

下一篇:Vmware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