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0801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31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2 22: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7)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18)

2009年(18)

2008年(27)

分类: IT业界

2011-01-05 13:41:51

 
   2010年底那段时间, 一直状态不太好,其实很重要的原因是天太冷。 像29,30那几天有点寒风刺骨的意思了。 天冷对健身,产生很多副作用。 比如热身慢,总觉得身体展不开,天冷另外一个很重要的副作用,就是容易感冒。 对我这种总是做强度很大的抗阻训练, 在健身后的几个小时,身体的抵抗力是下降的, 更别说还要出一身汗,还得洗澡呢。对了,下次健身得穿长裤,健身房的温度虽然可以,但是有些地方有些小风。 
 
    算了算,一共休息了6,7天没锻炼了。 健身这么多年,常常遇到主动的和被动的休息6,7天的事情,当然也有好几次的休息半年的都有。 这次健身,就是在之前的锻炼,中断了大半年之后开始的, 算起来本次健身到现在4个多月了。
 
    4号是周二,第一天上班。晚上去练了胸。 好像是第一次,在一周左右的休息之后,第一次健身就练胸,以前都是第一天先练练背啊,肩膀什么的。
 
    先是卧推,恼人的卧推, 可能这辈子重量也上不去了,年纪都这么大了,是练重量还是练肌肉有时候也迷茫。 做了5,6组, 还是有的搞不定,怎么夹住肘部,多用点三头的力量,咳,虚荣啊。 不知道是不习惯,还是姿势不对, 感觉力量反而一般般。
 
    之后是坐姿夹胸, 我比较喜欢的动作,夹到双臂平行的时候,尽量的伸直胳膊,多次数做的时候, 真正的感觉胸肌夹得痛, 很是爽。  斜板的哑铃卧推,和斜板哑铃飞鸟, 这两个动作的区别就是一个推,一个是抱。最后是仰卧曲臂上拉,这是第二次尝试用曲杆杠铃代替哑铃,由于肩部的压力, 杠铃肯定不敢像哑铃那样的放低,但是可以通过改变双手的卧距带来些变化。
--------------------------------------------------------------------------------
 
周三中午去练背。 最近练背基本上没变化,这点不好。 算了算每次都是18组。 6组引体向上,9组三种拉动作的组合器械, 最后是十字架上的直臂后仰下压。 这事必须得做杠铃划船,嘿嘿。
 
今天去的早, 时间多。 决定练练深蹲,上次稍稍的扭了腰, 应该问题不大。 60KG活动了一组,然后再练练腰部,还是怕受伤。  然后是两组80KG和两组90kg, 腿部的重量提升肯定是没问题,还是一点点的来吧。 深蹲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动作就是挺胸,挺胸能保证腰的安全,切记。
 
--------------------------------------------------------------------------------
周四下午去练肩,没办法,还是老样子。  几组杠铃上拉后,做侧卧单臂哑铃平举。 一般我是在卧推架侧卧,做这个动作。 这个动作其实很给力, 只是做起来有些别扭和复杂,并且这个动作其实有很多变种,把哑铃放到腿的前面,后面给力是不同的。
 
之后老老实实去做器械的上举, 有一点没相当的是,前天练胸做的不怎么样,但是相当相当的有效果,两天了,胸部仍然撕裂一般的酸痛, 好在是酸痛。 做到器械上练肩,居然发现,练肩膀都是相当的酸痛, 原因应该还是休息了6,7天的原因。 坚持不住了,只做了8组。
 
之后去练硬拉, 最近对硬拉和深蹲练得勤了。 标准的金字塔,60KG,80KG,100KG、120KG、130KG、100KG, 练完了还是比较爽的。 
 
深蹲应该常练, 硬拉倒是不必每次循环训练都练。  硬拉不是专注的练某块肌肉, 是整体的提高力量,全身所有的骨骼肌基本都会参与。 硬拉包括深蹲力量的提高, 相当有助于上半身其他的训练
 
-----------------------------------------------------------------------------
周五中午去练胳膊, 有两周没练胳膊了。
 
先是做几组窄握卧推,大金字塔法则,别说上次练胸搞得到今天还酸痛。
然后是仰卧曲杆臂屈伸,这个动作一直肘部不太舒服。
然后是颈后双臂哑铃举,都说这个动作对卧推有意义, 其实也都是胡扯,的确练一下三头的外头
最后在十字架上做单臂下压,直接就是一个超级组,大概做了60来个。
 
感觉最近二头怎么看怎么比以前小, 基本上算心理作用,NND,苦练二头吧
十字架上活动两组,然后是反握引体向上, 这个动作真是太给力了,一点点的顶峰收缩几组下来,二头直接就麻木了。
 
然后是在最近常常做的,深蹲架上,深蹲杠铃做弯举。 这也是个很给力的动作,三组。  每组都是先宽握做到力竭,然后立刻最窄握再给力几个,也试了一下,先窄握做到力竭再做几个宽握。  这两个动作下来,二头已经极度充血了。
 
还是坐姿哑铃单臂弯举,这周连续练了4天, 身体有些疲惫,这种高次数的动作有点坚持不住了,这次第一组只做了90多个。 并且不得不先歇一会,到十字架练练绳索的弯举,锻炼肱肌,也顺便不让二头冷下来。
 
再来一组,这次也只做了一百零几个,然后练了5组小臂,整个人累趴下了
阅读(87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周健身计划总结12.27

下一篇:老男孩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