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1318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31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2 22: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7)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18)

2009年(18)

2008年(27)

分类: IT职场

2011-06-13 18:27:36

周末公司出去team building ,被一场暴雨和冰雹差点拍死的郊外,好在没感冒
 
今天感觉有点疲惫,下午去硬拉,结果倒是出乎意料的。
 
60KG、90KG、110KG、130KG、140KG、120Kg、120Kg、110Kg
 
世界真奇妙,的确偶尔会有这样的情况,以为状态不好,没报太多希望,结果练得很爽。当然更多的时候是,满怀期望的去健身,结果失望而归,真的超出我的脑力。
 
然后练三头,今天先做5组史密斯架窄握卧推,再曲杆杠铃仰卧臂屈伸。
仰卧臂屈伸,2组宽握,2组窄握。感觉不错。
---------------------------------------------------
周二跑步,  39分钟 5.16公里
数字吉利值得纪念一下。
---------------------------------------------------
周三身体很不舒服,加班、熬夜和空调搞的。
原本计划深蹲+二头, 今天犹豫了很久,还是去了,只练了二头。
 
两组哑铃弯举,然后5组直杆杠铃宽握弯举,5组曲杆杠铃窄握弯举,忘了做史密斯架弯举,再做了几组哑铃,和腕弯举。
 
---------------------------------------------------
周四仍然很不舒服, 脑袋上起了好几个包,有3、4天了,感冒加头疼。
还是决定去试试, 结果出乎意料。
 
18组卧推,居然是这一个月来,恢复训练力量最强的一次。
今天也是第一次, 后12组卧推,都在史密斯架上做宽握卧推。 感觉还不错。
--------------------------------------------------
 
对于我3、4年卧推一直不长力量, 今天有了些新的思考
 
在下个月做分化训练时候, 考虑使用5*5训练。  过往的训练,我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一直没有意识到. 一直以来,我采用倒金字塔方式,因为一直不适宜正金字塔。我可能过度的预先疲劳了,总是热身后,第一组就开始大重量并且做到力竭,这样可能是错误的。 应该是疲劳累积,具体的做法尝试新的,计划如下
 
    采用的重量要能完成5组每组5次,最后一组应该“艰难但能完成”,用这个重量训练,每次训练的最后一组冲击6次甚至更多的次数,当在最后一组中(前面4组每组都完成了5次)能够做6次甚至更多次数的时候,增加重量,再次从5组每组5次开始。组间间歇严格控制在1分钟至1分半钟。这样安排的目的是使疲劳累积,在最后几组中一开始参加工作的肌纤维已经衰竭,必须动员另一部分尚未疲劳的肌纤维来参与工作。 这TMD太重要了, 以前太傻了
 
-------------------------------------------------
 
学了几个新动作, 因陋就简可以使用的
1. “W”式推举
仔细听好了,做这个动作远比听起来要艰苦得多。以中等重量的哑铃开始,慢慢的加重。

﹡当你举起哑铃到头顶上方时,手臂外张向上举,使你的手臂在动作顶端时象“W”形。
﹡下放哑铃直到肘关节低到与躯体尽可能贴近的位置
﹡最少重复做10次。
 
2. 俯身反向上举

这个练习的目的是锻练三角肌后束和斜方肌外侧,没有任何其他动作能做到。

﹡面向下趴在足够高的平凳上,保证你的双臂可以向下伸直而不碰到地面,如果平凳不够高,可以站着做这个练习,保持上身与地面平行。
﹡双手分别持哑铃,掌心向前,慢慢有意识的把手臂沿着体侧向后上方抬高(不是俯身飞鸟动作)。保持手臂在整个过程中伸直。
﹡返回起始位置,并重复做。

如果你想到,这个动作的运动方向从来没有被其他任何练习做过,那很快看到三角肌后束的清晰轮廓也是预料之中。
 
3.侧卧弯臂侧平举

﹡侧卧在稍有倾斜度的凳上。
﹡用身体上方的手握住重哑铃,肘关节弯曲。
﹡使用肩部肌肉上抬哑铃仅几英寸,使肘关节和哑铃在同一高度。
﹡有节奏的慢慢放下,放下到底时不要做完全的休息。
﹡尽可能的保持哑铃在这段空间中运动不停直到力竭。换另一只手重复做。
﹡如果你能连续做30秒以上,需要加些重量,如果连续做不超过5秒,减去一些重量。 这个我做过。
 
4. 孤立式肱三头肌俯卧撑
以如图方式开始你的孤立式肱三头肌俯卧撑练习,小臂和双掌平贴在地板上,双手相距4英寸,位于头部正下方.躯体绷紧,双脚置于卧推凳或木箱上,深吸气.
慢慢的伸直手臂,就象标准俯卧撑一样,直到肘关节完全伸直锁住,同时呼气;
再次慢慢放下肘关节,直到贴小臂平贴在地板上,并吸气.
相比标准的地板臂曲伸,这个动作,大约只有80%的负荷,但无论如何,压力被更多的施加在肱三头肌上,而不是胸肌,这将促进练出马蹄状的超级肱三头肌.

5. 单臂哑铃复合式弯举(肱二头肌/肱三头肌)
1.开始.俯身,非练习手放在卧推凳或椅子上,另一手反握哑铃,手臂伸直,掌心向前.
2.肱二头肌弯举:确保肘关节前后不移动,做尽可能高的弯举.
3.准备做肱三头肌伸展:后抬肘关节,直到与肩齐平.
4.肱三头肌伸展:保持肘关节和肩固定,伸直整个手臂,保持1秒,然后放下哑铃到位置3.
5.肱二头肌弯举顶端:放低肘关节并弯举哑铃到顶端.
6.放下&重复:放下哑铃到悬垂位置,立即开始弯举,并再次重复整个过程...一次又一次...直到完成你计划的组次.
记住:一次动作过程只包含一次肱二头肌弯举和一次肱三头肌伸展.
注意:在动作过程中,速度不要太快...或摆动哑铃.维持一个稳定的速度可使肌肉工作.
如果在每组中做同样次数感到肌肉太疲劳.每组减少5磅重量.一个快速的方法是,准备多个哑铃,每个相差5磅.比如,你从25磅开始练习,需要准备好20磅,15磅的哑铃.
这个动作不需要组间休息时间,因为当练习一只手臂,另一只手臂在休息.所以很简单,其中一只手臂做完一组,立刻换另一只手臂练习做一组,交替练习,直到完成计划的组数.
 
阅读(58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周健身总结 0606

下一篇:周健身总结06.20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