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1249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31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2 22: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7)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18)

2009年(18)

2008年(27)

分类: IT业界

2010-11-29 14:11:48

周末休息了两天,周一中午兴冲冲的去练胸,结果力量严重损失。也许是周日轻微的感冒所致,还是练了轻重量的肩部,然后扫兴而归。
健身过程中, 常常有暴躁的情绪,砸墙踢门,这个咋解决?
-----------------------------------------------------------------------------------------
 
周二凌晨看了巴萨对皇马, 真的感觉有点乏力,晚上公司还有台球比赛,准备休息两天。  周三做做有氧,从周四开始再做器械
 
---------------------------------------------------------------------------
周二晚上台球大战,结果惨败。  周三没心情去做有氧了, 矛盾中.
 
周三下午跑步了一会,感觉还不错。其实跑步巨枯燥,但是坚持了就好,上了年纪对体重和体质都应该有严格的要求。
 
  几乎所有的运动都会产生损伤,游泳的损伤可能最小,事实上肌肉的生长就是靠损伤性恢复,重要的是损伤是否是可修复,

  跑步对膝关节和脚踝都是有损伤的,身体的压力和地面的反作用力对膝关节的损伤可能会造成不可恢复的损伤,  因为关节的生长方式和周期和肌肉有很大的不同。

  通过几个月的锻炼,人的肌肉就可以有明显的生长,个吧年的锻炼,骨骼会足够的强壮,但是韧带,关节的强健可能要很多很多年。

  鞋的选择,跑步姿势,准备活动,过后放松等都很重要。

  调整跑步机的坡度,对保护膝关节很有好处,女士少用跑步机,容易胸部下垂。

  减肥一定要做变速跑步, 最好的减肥方式, 是动感单车,基本不损伤膝关节。
以上是个人对跑步的一些理解, 虽然健身多年, 终究不算是运动损伤的专家,仅供参考。
 
------------------------------------------------------------------------------
周四下午练了背和腿。
很多健美牛人,都号称用大重量练背部, 说实话我真是没感觉。 倒是一直以来,对小重量规范的动作比较有些感觉。  大重量的符合动作,完全不感冒。
 
今天是第一次,在腿部韧带和半月板手术以后,第一次用90KG的重量做深蹲。
其实,我也明白,只要练习几次,深蹲过100KG很容易, 只是一直心里有障碍,总是随便蹲两下轻重量就算了。
以后,倒是用不着非上多大的重量深蹲和硬拉,也算是保护。但是简单的目标100KG深蹲和120KG硬拉应该是轻轻松松的,而且不需要什么腰带。   倒是200KG以上的重量,还是下辈子再试试吧,咳!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
周五中午去练胸,仍然是力量出问题。 这种莫名其妙的投入力量下降让人极其恼火。休息够了,营养也够,简直无语。锻炼时候的暴躁情绪再起,总结起来每次的暴躁都是莫名其妙的一些健身困惑引起的。
 
史密斯架,是个好东西,但是今天出了意外。 本来史密斯架最大的好处就是推不动了,转腕就放下,安全第一。  健身房那个倒霉的史密斯架, 以前没注意过,原来在低位的时候转动不灵,只有高位才正常转动,今天推不起来的时候,又放不下,差点压死在底下,NND。
 
虽然力量有点不灵, 还是耐心的做了中小重量的一些动作, 其实高次数,对胸肌的训练,还是相当有感觉的。
斜板哑铃飞鸟12,15,15,和斜板哑铃卧推12,10,10个三组。

阅读(103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