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1409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31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2 22: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7)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18)

2009年(18)

2008年(27)

分类:

2008-07-25 00:00:23

转载


翼式健胸机





动作要领:
    调整翼式健胸机的座位.使上臂平举或稍低于肩部。背部紧贴靠垫坐稳,双手放在阻力垫也就是两翼上。当你握紧把手时.把你整个前臂和肘部都紧贴在阻力垫外侧
    两脚分开。与肩同宽,平放在地面上,膝关节弯屈成。九十度角。
    吸气并屏住呼吸。推动阻力垫相对向中间运动。通过阻力最大位置后呼气。
    最后阶段用力推动阻力垫并保持1—2秒以得到最大的收缩程度。
    缓慢放开两翼,使它们回到原位。在复位过程中.手臂始终用力,使阻力垫在你控制下运动、直到上臂平举。
    回到原位后,开始下一次动作,重复做几次。


注意事项:
    肘部的位置不要过于靠后.除非你的肩部有足够韧性并且肌肉力量足够大。肘部位置越靠后,对肩部的压力越大,有可能导致受伤。为了在推动阻力垫的过程中保证安全,并且使肌肉尽可能的收缩.回到原位时肌肉不要完全放松。在运动中吸气并屏住呼吸星至关重要的。当你吸气  时,胸部随之扩大,躯干也变得更0口坚强有力。
  (为保证有力而平稳地推动阻力垫,背部应紧靠在靠垫上,出于安全考虑你最好这样做。
    翼式健胸机主要锻炼前束三角肌。绿肱肌、胸大肌、前束三角肌构成了肩部的前面部分,当上臂平举时显得特别突出。喙肱肌隐藏在三角肌和胸大肌下面.三角肌覆盖了绝大部分。运动过程中,喙肱肌将得到充妤的锻炼。

锻炼效果:
    胸大肌是覆盖在胸部的一块大肌肉。在这一运动中.它的上下两半部分都能得到锻炼。如果你手臂的位置足够靠后的话,外胸部的肌肉将得到锻炼:
  同样.如果你尽力推动阻力垫.两臂靠得足够近的话,胸部内层的肌肉也能得到锻炼。
      在肩胛带中,涉及的最主要肌肉使胸小肌和前锯肌。胸小肌是上胸部的一块肌肉,完全隐藏在胸大肌之下。前锯肌在腋窝下的肋骨表面上,近端被肩胛骨覆盖,远端则被胸大肌覆盖。

平板卧推






起始姿势 仰卧长凳 将杠铃放在乳头上方
  动作过程 将杠铃垂直上举至两臂完全伸直,胸肌彻底收缩,静止一秒钟,慢慢下落。
  呼吸方法 上举时呼气,下落时吸气。
  注意要点 上举时背部、臀部要平贴凳面,两脚用劲下踏

仰卧飞鸟






该动作直接锻炼胸肌,可采用平卧、上斜卧、下斜卧位置

  起始姿势 仰卧长凳上,两手拳心相对,持哑铃;两臂向上直伸与地面垂直,两脚平踏地面。

  动作过程 两手向两侧分开下落,两肘微屈,直到不能更低时止。静止一秒钟,让胸大肌完全伸展,然后将两臂从两侧向上,回合到开始位置。
   
  呼吸方法 两臂拉开时吸气,回复时呼气。

  注意要点 两手不要紧握。分臂时,

上斜卧推






起始姿势 头朝上斜卧长凳30-45度 , 两手正握杠铃置于胸部上方
  动作过程 把杠铃垂直上举至两臂完全伸直,静止一秒钟,慢慢下落徐徐至原位
  呼吸方法 上举时吸气,静止时呼气。徐徐下落时吸气,落到原位时呼气。 臀部要平贴凳面,两脚用劲下踏

拉力器夹胸




女性们都对胸肌发达的男性情有独钟。事实上.一项最新的网上投票结果显示.最受女性关注的男性身体部位竟然是胸部,甚至超过了容貌.手臂,臀部.微笑以及头发。要想让你的胸部符合标准.你需要多一些杠铃卧推、上斜卧推和双杠臂屈伸之类的运动。这些都是很不错的动作,对于增加胸部肌肉的体积都很有功效。但是除非你是一名救生员.否则你将很少有机会来展示你的强健
胸肌。但是如果重点锻炼上部胸肌。那么当你穿上v字领汗衫或者开领衬衫时.你将吸引无数女性的目光。那么。你是否知道怎样才能正确地锻炼上部胸肌呢?下面的两种运动你会选择哪一种来作为你下一次胸部训练的内容呢?但是有一点必须事先声明:如果你被女孩儿们包围了。那你需要好自为主了。

    高位拉力器夹胸
    高位拉力器夹胸作为胸部锻炼的结束运动是一种很好的速择。但问题在于这一动作和下斜飞鸟一样,主要锻炼的是下部胸肌。有很多的胸部训练计划中都包含有这一运动,但是它的目标并不是上部胸肌。

    低位拉力器夹胸
    低位拉力器夹胸是锻炼上部和内侧肭肌的一种非常好的方式。将重量控制在轻到中等的范围内,争取每组做8—1 2次,来锻造骄人的上部胸肌。

仰卧直臂上拉







 起始姿势 仰卧长凳上 , 两手正握哑铃或杠铃,两臂直伸,与地面平行。两脚平踏在地面或长凳上。

  动作过程 两臂保持平伸,将把哑铃或杠铃向上向后拉,并下落到可能的最低点。静止一秒钟,让胸大肌尽量拉伸。然后,收缩胸大肌,把两臂拉向上,拉向前,直至下落到腿侧开始位置。

  呼吸方法 向上向后拉时吸气,向上向前回复时呼气。


  注意要点 后拉时,让两臂充分向后直伸,前拉时,让两臂充分向前直伸。该动作也可两手并握一较重的哑铃来做,因两手握距较狭,重量集中在杠中央,对发展胸大肌靠人体中线的边沿部分有较大作用。

阅读(219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