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00774
  • 博文数量: 97
  • 博客积分: 3108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2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2 22:5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7)

文章存档

2011年(34)

2010年(18)

2009年(18)

2008年(27)

分类:

2010-11-22 14:39:08

NND, 上周写了一堆, 都哪去了?  我都忘了写啥了,我靠
 
上周的计划其实有些问题, 从本周开始,重回当年的分化训练,有特色的分化训练
 
周日练了背和硬拉, 由于以前腿受伤,做手术,痛苦的经历困扰,对硬拉和深蹲一直有阴影, 希望能一点点的突破。
--------------------------------------------------------------------------------
周一晚上下班去练胳膊。 回到家累得抬不起来。  人和人有很多的不同, 经过总结,我的二头肌只适合小重量高次数的训练,而我的三头肌适合大重量训练,我窄握卧推的水平能达到正常卧推的80%以上,这是很少有人能做到的,所以三头的训练我准备多采用大重量动作,再配合一两个小重量高次数的训练。
 
由于颈椎有骨质增生,困扰我几年了,严重的影响训练。  对胸和背的动作大多都没问题,但是练肩部和胳膊就影响严重了。  必须总结出10个胳膊动作能避开颈椎影响的。
 
二头:
    肱二头肌有2个头,长头(外侧头)和短头(内侧头),窄握弯举,侧重长头;宽握距弯举,侧重内侧头。其实也仅仅是稍微侧重一些,训练上实际是很难将2个头孤立开来的。锻炼二头肌动作,重点是:缓慢、匀速、感受、控制。动作时应该缓慢、匀速的进行,不要猛举猛放,要能感受到目标肌肉控制重量, 肌肉的控制是重中之重。

 
1。布道凳杠铃弯举
2。斜板坐姿哑铃弯举
3。飞鸟机中低位绳索直杠弯举
4。斜板俯身杠铃集中弯举
5。坐姿单臂哑铃弯举
     臂肘关节抵在左大腿内则,左手握铃,在不移动肘关节的前提下尽可能高地弯举哑铃。左手做完换右手做。双手交替每组10次,连续5组不休息这是个完全孤立的二头肌练习,在顶部收缩时最困难。
 
6。坐姿杠铃彎舉:
   坐在平凳上,双手持杠铃置於膝部。双手间距与肩同寬,掌心朝上握杠,把杠铃向上舉起。使用的重量为只能做8次的重量。
這個動作使你能比平常用更重的重量,因為坐姿限制了運動範圍。試著用你平時訓練二頭肌時重量的150%,每組做8次,組間休息30秒,然後再增加10%的重量並且尽你所能的能舉几次就几次。

三头:


1。 窄握卧推
2。 背靠布道凳双手颈后哑铃上举
3。 飞鸟机单臂下压
       双手交替每组10次,连续3、5组不休息
4。 仰卧杠铃,哑铃臂屈伸
       以前这个动作是我的强项,杠铃每侧能叫25公斤的重量,但是后来
   做的时候总是感觉肘部不舒服,很长时间不做了,以后可以试试小重量。
------------------------------------------------------------------------
 
周二中午做有氧, 然后练腿。
 
 
 
一直对跑步有点抵触,这玩意的确太枯燥, 我的体力算撮合,但肯定相比来说不算优秀合格。 上周五,做了个身体测试,体脂居然到17.5了,并且内脏体脂也偏高。 仪器有点破,并且不准,但是多少说明俺应该减脂了,nnd。
 
其实身体状态好的时候, 跑步后的感觉挺爽的。
-------------------------------------------------------------------------
周三中午去练胸,有点没想到的是成绩居然有所下降。很大可能是周一练胳膊有点过度了,这两天尤其二头酸痛得不得了,三头也是乏力的感觉。
 
功率因子的法则肯定是有意义的,  大重量的半程动作--当然是下半程动作,对肌肉和力量都是足够的有利,这方法得坚持。 小重量多次数的练了三组哑铃飞鸟(12.5KG,12,12、12),三组哑铃卧推(25KG,15,12,12)。今天对大重量很不习惯, 胳膊是一方面,对史密斯架卧推总是找不到合适的位置也很重要,这玩意咋改进一下,躺得位置不是过了,就是少了。
 
下周练胸时候, 做杠铃卧推应该试试稍稍缩短一些握距,让三头多做些工。
-------------------------------------------------------------------------
周四在健身房练了一半, 做了次体侧。  体脂达到17.7 有点高,准备降低到15以下、同时内脏脂肪也有点超标了,这得注意。  和小教练交流了一些健身体会, 嗨,这些年最缺乏的就是健身伙伴,否则肯定各个方面的水平和知识都大幅度的提高。 
之后练了几组100KG的硬拉, 然后悻悻的回了。
-------------------------------------------------------------------------
 
周五中午再次练了胳膊,这周练了2次胳膊。
第一次试了坐姿单臂哑铃弯举, 还好颈椎算比较适应,以后可以考虑不大重量的坐姿单臂哑铃弯举。
 
这两次,真正刺激的还是坐姿单臂哑铃弯举。双手交替每组10次,连续5组不休息。相当刺激。
 
以前俺仰卧臂屈伸成绩相当好,极限应该在75-80KG, 后来不知为什么一边15KG的杠铃片,肘部就疼的不得了。 今天试了试一边10KG一组12次以上的多次数训练, 感觉三头很热, 以后三头的大重量只做窄握卧推。
昨天小教练建议的,俯卧臂屈伸,今天试了试,  每组三个角度正后方,45度侧后方,侧后方,感觉不错。7.5KG每组3*6次,一共三组,这个动作以后坚持。
 
这个周末, 准备好好休息两天,  这周运动量有点大
 
---------------------------------------------------------------------
这个下周试试
 
前臂肌练法
  李大威葛明
  强壮有力的前臂肌群不仅有利于健美体型的完善,而且有利于提高握力、支撑力和完成各种训练动作的能力,对身体各部位肌肉的力量增长都大有助益。然而许多健美爱好者往往忽视了前臂肌群的锻炼,因为他们觉得在练其他部位肌肉时前臂肌得到了连带的锻炼。这种看法是片面的,前臂肌必须进行专门训练才能发达起来。
  前臂肌由两组肌群构成,一组是弯屈腕关节的,另一组是伸展腕关节的,肌肉小而多,功能复杂。训练动作主要是腕弯举、转腕。负重卷绳、捏抓杠铃片等等。下面介绍几种发展前臂肌群的专门练习。
  1.侧弯举
  两手或一手侧握哑铃(拳眼向前),上臂紧贴体侧,持铃向上弯起至肩前,缓慢下放还原。主要发展前臂伸指肌群,同时发展上臂前侧肌群。
  2.正握腕弯举
  双手正握杠铃(掌心朝下),握距与肩同宽,上臂紧贴体侧。向上弯举杠铃,举至极限后缓慢下放还原。动作过程中前臂肌群始终保持张紧用力状态。主要锻炼前臂伸肌群和上臂外侧肌群。
  3.反握腕弯举
  坐在凳端,两手掌心向上反握杠铃,握距与肩同宽,前臂贴放大腿上,手腕放松。用力将杠铃向上弯起至不能再弯时为止。然后放松还原。此动作可前臂垫在平凳上做,也可单手持哑铃做。主要锻炼前臂屈肌群。
  4.背后腕弯举
  站立,背后正握(掌心向后)杠铃,做腕弯举动作,作用同反握腕弯举,主要锻炼前臂屈肌群。很多健美运动员都喜欢采用这个练习,因为它能产生一种强迫收缩的感觉。
  5.尺侧腕弯举
  两脚前后开立,一手叉腰,一手抓握组合哑铃无铃片的一端,另一端后下垂,腕关节放松。收缩尺侧肌群,以腕关节为轴,向后上弯举哑铃,直至肱三头肌强烈收缩,然后还原再做。主要发展前臂尺侧肌群,同时也发展了肱三头迹6.桡侧腕弯举预备姿势同5,惟持法有异,哑铃前下垂。弯起时胳膊应完全伸直,尽量避免屈肘,借用肱二头肌力量。主要锻炼挠侧肌群。
  7.手内旋弯举
  坐姿,一手持哑铃一端(或哑铃),另一手支撑,持铃手前臂贴平凳或斜板上。做手的内旋外转动作。可加大重量快速进行,以提高前臂肌的力度和灵敏性。
  8.负重卷绳
  站立,手握卷轴,用力将悬挂的重物卷起,控制性还原。
  先正卷后反卷,反复进行。此练习能使前臂肌更加粗壮结实。
  此外,捏握力器、抓捏杠铃片等等练习也是发展前臂肌的有效方法。
  总之,有锻炼前臂肌时,不论采用什么方法和角度,前臂必须固定不动,并严格按动作要求做,使前臂肌群在动作过程中始终处于张紧用力状态。
  前臂肌锻炼一般每隔三天练一次就够了。锻炼时可根据需要选2一3个动作,每个动作练三组,每组重复15——20次。重量不要太重,以免受伤。
 
阅读(857)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修改健身计划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