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69183
  • 博文数量: 51
  • 博客积分: 3427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60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2-10 13:57
个人简介

Linux爱好者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1)

文章存档

2013年(5)

2012年(19)

2011年(3)

2010年(1)

2008年(10)

2007年(7)

2006年(6)

分类: LINUX

2006-04-12 20:08:29

redhat 9 中字体的安装
1. wenquanyi 字体
    a)下载字体后解压缩,将所有字体文件复制到一定的目录,例如:/usr/share/fonts/Chinese/WenQuanYi。
    b)切换到字体目录,用mkfontdir 命令生成fonts.dir 文件,使用ttmkfdir 命令生成fonts.scale 文件。将fonts.scale 复制到fonts.dir 文件: cp fonts.scale fonts.dir。
    c)把字体目录添加到窗口字体路径列表: xset +fp /usr/share/fonts/Chinese/WenQuanYi/     (+fp 的意思是增加字体路径 font path)
    d)如果需要永久性的添加目录则在 /etc/X11/XF86Config 文件的字体路径中加上该目录。
    e)让fontconfig 运行字体,执行: fc-cache -f -v
2. simsun 字体和tahoma 字体
    a)复制字体到 /usr/share/fonts/local 文件夹中,
    b)使用mkfontdir 和ttmkfdir 生成fonts.scale 和fonts.dir 文件
    c)添加字体路径
    d)运行:fc-cache -f -v
3. 测试
    a)执行命令:xset q 可以显示字体的正确路径。
    b)使用xlsfonts | grep wenquanyi 或者xlsfonts | grep simsun 可以显示字体的具体情况。
    c)如果是fontconfig 则可以用:fc-list | grep 'WenQuanYi' 显示已安装的字体。

4. debian 3.1 (sarge)及其更新版本在默认情况下不使用纯粹的点阵字体。需要到/etc/fonts/conf.d/ 下将链接文件unlink 掉。     (准备开始使用纯正的debian)

5. 对于普通用户的字体安装,一般在家目录的~/.fonts/ 的文件夹下存放字体,然后设置fonts.scale 和fonts.dir 文件。对于gtk1.x 的程序和gtk2.x 的程序,家目录的配置文件分别是:~/.gtkrc.zh_CN 和~/.gtkrc-2.0,设置方法见我的常用配置文件说明文档。
阅读(17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