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81409
  • 博文数量: 949
  • 博客积分: 101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16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4)

2011年(4)

2010年(12)

2009年(342)

2008年(586)

分类:

2009-08-18 08:22:23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

中国男篮由名帅钱澄海率领,取得第十名,当年的队员大多都当上了教练或者官员。

主教练:钱澄海

队员:王立彬、匡鲁彬、刘建立、孙凤武、李亚光、吕锦清、郭永林、张斌、胡章保、王海波、稽照光、黄云龙



1988年汉城奥运

中国男篮再次由钱澄海挂帅,张勇军表现最为出色,场均拿到20.4分,排在个得分榜第四位。但中国男篮徘徊不前,只拿到第十一名。

主教练:钱澄海

队员:张勇军、宋立刚、王非、宫鲁鸣、黄云龙、李亚光、张学雷、沙国利、孙凤武、王立彬、徐晓良、张斌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蒋兴权取代执教国家队近15年的钱澄海,但成绩并没有突破,中国男篮比上届再滑落一名。

主教练:蒋兴权

队员:巩晓彬、孙军、吴庆龙、胡卫东、单涛、孙凤武、马健、张勇军、宋立刚、阿的江、李春江、王治单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

中国男篮连续第四次参赛。1994年多伦多世锦赛,中国队拥有一批才华横溢的球员,完美演绎出"小、快、灵"的打法。两年后的奥运会,这批球员作为骨干参赛,取得第八名的历史性突破。这一辈球员被世人誉为"黄金一代"。

主教练:宫鲁鸣

队员:胡卫东、吴庆龙、刘玉栋、单涛、巩晓彬、巴特尔、李晓勇、吴乃群、王治郅、李楠、郑武、孙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

"黄金一代"逐渐淡出,但传奇色彩越来越浓。拥有姚明、王治郅、巴特尔三大中锋,这届国家队是有史以来身体条件最好的,加上孙军、刘玉栋、郑武等名将压阵,中国男篮被国人寄予崇高的期望。但最终中国男篮只得第十名,错过改写历史的机会。

主教练:蒋兴权

队员:姚明、王治郅、巴特尔、李晓勇、郭士强、孙军、李群、张劲松、胡卫东、郑武、刘玉栋、李楠



2004雅典奥运会

中国男篮首次聘请外教,主教练哈里斯、助理教练尤纳斯都具有高水平,后者是现任主教练。为了08年奥运培养新人,中国男篮有7人是首次参加奥运会。姚明实力非同凡响,但其他点没有发挥威力。直至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置之死地而后生,神奇地战胜世界冠军塞黑,最终获得八名,追平历史最佳成绩。

主教练:戴尔·哈里斯

教练员:尤纳斯·卡斯劳斯卡斯、阿的江、闵鹿蕾

队员:姚明、刘炜、朱芳雨(blog)、杜锋(blog)、易建联、李楠、陈可、张劲松、莫科、巴特尔、张云松、郭士强



2008北京奥运会
运动员:刘 炜、孙 悦、王仕鹏、朱芳雨、杜 锋、易建联、李 楠、王治郅、姚 明、王 磊、陈江华、张庆鹏



看完名单,还是最想念96黄金一代。
阅读(630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