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82301
  • 博文数量: 949
  • 博客积分: 101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16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4)

2011年(4)

2010年(12)

2009年(342)

2008年(586)

分类:

2008-12-31 13:12:56

二十世纪初,美国亚历桑纳州的一位男子,曾花费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找寻一座位在兹默斯顿小镇附近的银矿矿脉。

一次,他在一座小山的侧向掘出了大约二百米的坑道,没想到这坑道的银矿却早被前人挖掘一空了。这男子也因为这个挫折而放弃了整个计划。心力交瘁、梦想失落的他,不多久后就去世了。

十年后,某矿山公司买下了同样的地区,并且重新挖掘以前曾被放弃的矿脉。没想到,就在距离废弃坑道一米左右的地点,发现了从来未曾有过的丰富银矿。

成功与失败,相隔不过一米的距离,但也相差了几百万美金的盈收。

这道理就好像,水即使加热到九十九度的滚烫,它依然只是水,但只要多上摄氏一度,百分之一的热力,就能够使液态升华为气态,产生驱动机器、照亮街道的电力与强大的蒸汽能源。

樵夫砍伐大树,即使砍击的次数高达一千次,但使大树倒下的往往是最后一击。勤劳和懒惰、成功和失败,事情做得漂亮与否的差别,其间的差异往往如薄纸之隔。

在我们的人生中,到处充满着这样的实例。

在工作上,业绩好的营业员,往往并非工作时间超乎一般的两倍,却常常只比常人多花了一两小时,多拜访几位客户,多花了百分之十的用心与努力。

每天多一小时的读书自修,少一小时的开机看电视,每天多半小时的运动健身,少半小时的无所事事,一二十年下来,就可能是平庸与杰出,进步与早衰的关键所在。

常常,只要多一些用心,多一点付出就可以得到非凡的成果,但大多数的人,却往往在达到一般的水平之后就自我满足,止步不前了。其实只要再进一步地稍加努力,就可以由庸俗攀升到超脱,平凡蜕变为不凡。

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其实微乎其微,但些微的差异,却包含了巨大的意义。

阅读(110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再去相亲吧!(转)

下一篇:一碗煎饺(转)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