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182540
  • 博文数量: 949
  • 博客积分: 10126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121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16 10:5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4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4)

2011年(4)

2010年(12)

2009年(342)

2008年(586)

分类:

2008-03-18 18:45:32

   美国一名心理学家称,人是爱讲大话的动物,而且比自己所意识到的讲得更多,平均每日最少说谎25次。
  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民意调查便为以上说法提供佐证,结果显示:每人每天平均讲最少25次的大话。
  费尔德曼认为说谎的动机归为三大类。
  第一类,讨别人欢心,让人家感觉好一点;
  第二类,夸耀自己和装派头;
  第三类,自我保护。
费尔德曼解释道:“懂得在适当的时候撒谎或扭曲事实,是待人接物的技巧。”
  说谎时一般出现下列症状:瞳孔膨胀;声量和声调突变;笑容较少;眨眼太多;眼神接触出奇地多或少;说话中带有较多停顿、假装清喉咙、中间穿插“嗯”等语气词;经常摸鼻子;频频吞咽等。
 
心理摆规律
    心理学家认为,人的感情在外界刺激影响下,具有多度性和两极性的特点。每一种感情具有不同的等级,还有着与之相对立的情感状态,如爱与恨、欢乐与忧愁等。
在特定背景的心理活动过程中,感情的等级越高,也就很容易向相反的情绪状态进行转化。有人将之称为“心理摆规律”。即如此刻你感到兴奋无比,那相反的心理状态 极有可能在另一时刻不可避免地出现。 
  如何克服这种“心理摇摆效应”所带来的心理上的不良反应:
    1:首先要消除一些思想上的偏差。人生不能总是高潮,生活也不可能永远是诗。人生有聚也有散,生活有乐也有苦。
    2:应该学会体验各种生活状态的不同乐趣。唯有此,自己才能在生活场景发生较大转换时.避免心理上产生巨大的失落感和消极情绪。
阅读(161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画菊

下一篇:唐僧发给悟空的炒股短信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