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9871
  • 博文数量: 12
  • 博客积分: 152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3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12-28 11:22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2)

文章存档

2008年(12)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2008-06-25 12:13:10

    对大多数人而言,终其一生,也不会超过一个世纪,恍恍惚惚的过了三十多年,终于渐渐明白,一切的功名利禄,在生活面前真的不值丝毫,生活幸福永远是最重要的人生态度,它远远超过事业上的成功,超过理想的实现,也远远超过物质上的丰裕,知识的多少……

   一对贫贱夫妻,往往有着许多让人羡慕的幸福。每天清晨,他们可以相互陪伴着,借着晨曦,踏着露水去田地里干活,丈夫心疼妻子,重的体力活都不让妻子做,什么都自己来,而妻子也心疼丈夫,累了的时候帮忙擦着汗,给丈夫递上水壶。他们可以成天都聊着天,聊着田里的收成,聊着彼此幼年时的趣事,也可以聊着父母,儿女,同村的村民,他们无所不谈,因为有的是时间。黄昏时分,又借着夕阳,一前一后拖着疲惫的身体,扛着锄头相伴着回家,疲惫中总能看到简单的幸福,晚上吃完饭冲完凉,可以呷一口茶,一起坐在竹床上乘凉,或数着满天的星星,或计划着明天的农活,或聊着远方的儿女。简简单单,也正是因此,他们才能相互陪伴着走完此生,无怨无悔,相爱相随。

   也有许多衣食无忧的夫妻,相对于农村的夫妇,他们不知要好多少倍,住着高楼,开着高档小车,却始终不能缓下自己的脚步,依旧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但夫妻也只有在夜晚有时间聊上几句,许多时候,夫妻仅仅等同于室友,除了疲惫还是疲惫。丈夫有着显赫的地位,也有着不错的收入,但却要时刻担心妻子拿自己和别的男人比较,也经常被妻子批的一文不值。而妻子也时刻担心丈夫不忠而出轨,担心自己人老珠黄,比不过别人年轻貌美而被丈夫冷落。如此生活,竟然也是一生!!!

  其实自己一直在寻觅和思索着生活的意义和幸福的真谛,也终于渐渐明白,其实生活真的很简单。平淡中才会有幸福,不知听谁说过:喜欢一个人,就是喜欢她的生活态度。找一个真正相爱的人,结婚,幸福而又平淡的过完一生。可以一起静静地偎依着,看庭前花开花落,看黄昏美景,看夕阳晚霞。可以在雨天,靠着对方,聊着不着边际的趣事,天南海北的闲谈,也可以在假期,去看望父母,全家人一起吃顿温馨的晚餐,生活其实原本就如此的简单。

   但偏偏有许多人,为了冠冕堂皇的理想,背井离乡,抛下年迈的父母。却每每为不能陪老人过年找遍了借口,最后等到父母去世时,挤出几滴遗憾的眼泪,后悔这么多年没有陪过老人吃几顿饭。在外应付了如此多的酒局和饭局,为那么多人鞠过躬,但却没有亲自为父母写过一封信,说过一句感恩的话,甚至连电话都懒的打回老家。

   漂泊这么多年,静下来想想,其实真的很想拥有一种这样的生活:每天清晨,为依旧在睡梦中的妻子准备好早餐,给她一个轻吻,然后满怀信心的出门,为自己的家和理想打拼。傍晚时分,下班的途中,买几件小礼物带给辛苦的妻子,或是一朵刚刚盛开的康乃馨,或是一块精致的蛋糕,再或者是一个小小的发卡,一串别致的冰糖葫芦……

   夜晚,可以相互偎依着坐在沙发里看电视,也可以什么都不做,相互靠着,感受生活赐予的幸福。周末,开着便宜的小车,回家看望父母,陪他们一起吃顿晚饭,第二天又回来上班。也可以去郊外,带上零食去郊游,躺在草地上,一睡几个钟头,睡够了就聊聊天,散散步,看看美丽的乡村,看看露着雪白牙齿的小孩,还有田间劳作的朴实的农人夫妇。晚了就驾着车一起回家。

   突然,想了许多,也祈祷良久,在此真切的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希望我的亲人朋友能一切平安,也真心希望我自己的家能够幸福,希望我的这一切愿望都能实现。

    这就是一种最简单和幸福的生活。

阅读(95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涅磐重生

下一篇:OpenSolaris2008.05之初体验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