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82932
  • 博文数量: 61
  • 博客积分: 4112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74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6-27 16:2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1)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3年(1)

2012年(2)

2010年(1)

2008年(2)

2007年(25)

2006年(29)

分类:

2007-01-06 14:58:30

    中新网1月6日电1月5日,中国一航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外界披露万众瞩目的国产第三代战斗机歼-10。歼-10项目行政总指挥刘高倬接受香港凤凰卫视连线采访时表示,歼-10是典型的三代战斗机,综合性能可与美军F-16相媲美,甚至超过了F-16c/d两种改进型。

  具里程碑意义

  刘高倬表示,在国外军事技术封锁的大背景下,歼-10的研制成功,实现了中国战斗机由二代向三代的跨越式发展,对于中国的军事装备和国防科技而言,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

  歼-10亦相对有弱点

  在提及歼-10与国外先进战机的差距时,刘高倬表示,歼-10的发动机属于典型的三代发动机,但与国外先进战机相比仍然相对薄弱。

  他并表示,接下来,中国将继续完善歼-10的各项性能,并着手于研制国产第四代战斗机。

  体现中国国际透明度

  刘高倬还表示,此次公开发布歼-10,体现了中国国防透明度的提升,对于外界了解歼-10以及对于中国军事航空工业的广大科研及工作人员而言,都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最后,在提及歼-10的出口问题时,刘高倬认为,歼-10主要还是满足中国军队的需求,在一定情况下也可出口。

 
PS:
   又是成飞阿?
   我们头顶上经常有歼10飞过,天气一好,害得我们上不好课,一架一架飞来飞去,真想拿个石头把它打下来。
   还要研制第四代战机阿?
   哈哈,准备好相机,再看到没见过的飞机就给照下来!
 
阅读(16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