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96271
  • 博文数量: 31
  • 博客积分: 186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6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12-09 10:0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1)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19)

2011年(2)

2010年(2)

2009年(3)

2008年(4)

分类: 系统运维

2012-05-29 13:37:01

依托于Zenoss的强大的JMX访插件。现在对于Tomcat的Cache,Core,Global Request Processor,Thread Pool,Heap Memory和Non-Heap Memory的监控。

使用前提:
1.安装Zenoss的对应的Core的Zenpak,让Zenoss支持JMX的数据采集。

2. 在Zenoss中创建自定义变量。
找到Zenoss的Device类。INFARSTRUCTURE->Devices->DEVICE CLASSES,点击DETAILS。在Cunstom Schema添加下面几个变量。
cTomcatListenHost 类型:string,值:localhost
cTomcatListenPort 类型:string,值:8080
cTomcatWebPath 类型:string,值:/

3. 配置Tomcat的Jmx远程访问。
在bin/startup.sh的最后一行前(exec "$PRGDIR"/"$EXECUTABLE" start "$@")加入如下内容:

点击(此处)折叠或打开

  1. export CATALINA_OPTS="$CATALINA_OPTS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port=12395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ssl=false -Dcom.sun.management.jmxremote.authenticate=false"
重启Tomcat。

4. 配置Zenoss的Tomcat监听端口。
在设备或设备分类属性中,找到zJmxManagementPort选项。填入12395。BTW,Mura将所有Java容器的JMX监控都统一成12395。
小技巧:在调整设备或设备分类属性中,可以在Name中输入需要调整的名称(模糊查询)。这样,就不必在配置界面中找来找去了。

Zenapck安装。
本脚本只适用于Zenoss3.X版本,在Zenoss界面或后台安装即可。模板初步设定在/Server,需要的朋友,可以绑定即可。
在之前的变量中,默认设定了Tomcat的监听地址,监听端口及默认URL,如有其它需求的朋友,可在设备中修改相关的变量。

ZenPack下载。
阅读(4857)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ianyutianshi772014-03-05 19:14:25

我做了以后报这样的错
java.net.NoRouteToHostException: No route to host]

lianyutianshi772014-03-05 19:04:41

你好 !这个的模板无法下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