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862459
  • 博文数量: 73
  • 博客积分: 7176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25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4-12-14 17:16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2年(1)

2011年(9)

2010年(20)

2009年(28)

2008年(15)

分类:

2008-12-15 22:17:22


最大的感想就是,一个人根本不行。 下次去一定要叫上lp或者同学帮忙,起码能看着书。 一个人,好容易挑选了一些书,继续挑的时候根本抱不动。

我选了一套《历代纪事本末》大部头两册,只能放在一边,一边淘书一边看着有没有被人抢走。

这次本来想买一套《清史稿》缩印本,没有。 《后汉书集解》全新的5折好几套,但是我已经有了,《汉书补注》也有了。 倒是我没有的《三国志集解》
只有一套非常破烂的;《晋书斠注》可能是新印的原因,压根没有摆出来。(年初差点就在孔夫子买民国版了,恶贵;不过中华影印的也不便宜,¥380!)

《抱经堂文集》看到别人淘到了,但是只有一本(现在书店也都没有了)。 《诸子斠证》没见到。 《余嘉锡论学杂著》一开始只看到了下册,于是我把其他书籍结账,搬到楼下,然后上来锲而不舍,终于又找到了上册(虽然品相有点差)。

最郁闷的是,居然有两本书买重了。 一本是《后山谈丛》,一下子买了两本; 另一本是《双砚斋笔记》,家里已经有了一本,这次又买了一本! 哎,真是岁数大了,记性越来越坏……

我有个习惯。 每次买书回来,都会在末叶记上何时何地、偕谁,一起买了哪些书,等等。  这次发现买书太多,一张32开纸写不下,只好单独写一张A4纸,贴在《历代纪事本末》的最后。





订正一下:我把《齐东野语》的『齐』写成了『斋』。


[附记] lp还在生病中,孕晚期,我一个人跑去买书,很对不住她……lp不反对我买书,每次都喜欢用她的东北话说我,看你买到喜欢的书『稀罕八叉』的,很温馨~~




阅读(1458) | 评论(6)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02-24 13:30:14

很好,字写得不错

chinaunix网友2009-02-24 13:30:14

很好,字写得不错

chinaunix网友2009-01-02 16:13:24

文你的头。

chinaunix网友2009-01-02 16:13:24

文你的头。

chinaunix网友2009-01-01 15:52:47

哈哈 IT文人 :)